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商证券荣获“最具成长价值奖” 根植浙江前景可期

2017-11-27 12:31:48

11月2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暨2017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在成都盛大召开,800位商界领袖、学者专家、私募大佬齐聚一堂。

期间,备受期待的“最具成长价值奖”揭晓,浙商证券荣获“最具成长价值奖”,和其一同获此殊荣的还包括了永辉超市、上海银行等行业代表企业。

近年来,浙商证券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市场开拓能力不断加强,已形成“证券+期货+基金+资管+创投”的金融产业布局,竞争优势突出。

浙商证券荣获“最具成长价值奖”

多元化金融产业布局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当中的“最具成长价值奖”竞争非常激烈,在投票环节,就出现了投票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次,各家候选企业呈现“你追我赶”的态势。

据悉,此次最终入榜的浙商证券,目标打造以券商为核心,银行、保险、信托、金融租赁等多元金融协同发展的金融控股集团,现已拥有直投、期货和资管三个全资子公司,还参股浙商基金、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等公司,证券公司多元化经营模式有助于稳定公司业绩,产生业务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据浙商证券最新公布的业绩显示,虽然受制于大市的低迷,其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有所下降,实现营收33亿元,净利润8.1亿元,但从业务结构来看,其他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达27%,经纪业务收入占比23%,自营收益占比17%,收入结构多元化。

同期,浙商证券投行业务抢抓市场机遇,2017年前三季度,其投行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完成股、债融资业务共49单,融资规模304.53亿元;其中IPO3单,募集资金18.93亿元;再融资9单;债券主承销项目35单,含公司债22单,企业债4单。IPO储备项目3个,其中主板2个,创业板1个。

整体而言,随着市场综合实力的提升,以及市场服务能力的增强, 作为一家中型券商,浙商证券不断赢得市场良好口碑,先后获得优秀证券中介机构、最佳设计与创新证券公司、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证券公司等。

抢抓“凤凰计划”机遇

实际上,浙江是国内的GDP大省,优质民营企业众多,直接融资和并购重组的需求较大,浙商证券营业部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境内,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据悉,浙江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为A股市场输出了一批批所在行业的“隐形冠军”。海康威视、宁波港、浙能电力、宁波银行、宋城演艺、桐昆股份等。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0月份,浙江省政府提出,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本省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实施以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到2020年浙江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要争取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实现数量倍增。

在“凤凰行动”计划中明确,“发挥浙商证券等本土证券中介机构的主力军作用,组建股改上市服务专家团队,深入开展对接资本市场服务工作。”

据悉,目前浙商证券已按区域把浙江上市公司分块,根据上市公司行业特征进行分类,逐个走进各个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开展业务,把浙商证券研究所的行业研究,投行、经纪业务等部门专业化服务落到实处,加强与上市公司的多方面联系,促进各分支机构和网点业务转型,更好地为投融资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浙江省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485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397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总市值4.6万亿元,累计募集资金8482亿元;主板184 家、中小板137家、创业板76家,数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二、第二和第四。浙江省新三板挂牌企业 1036 家,数量位居全国第四。

有市场研究人士认为,浙商证券证券营业部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境内,2014-2016年从浙江省取得的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的84.66%、86.25%及87.75%,财务顾问、场外市场业务、资产管理等亦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内,受益于区域政策优势,有望实现业务的进一步提升。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