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电子科大副教授曾辽原:技术只有在具体场景中才能发挥效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20:52:39

每经记者 陈星

11月2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与会嘉宾就新技术带动下的零售革命、消费品行业的升级与突破、零售渠道的变革与发展为议题,就消费升级浪潮下的中国零售行业变革展开热议与讨论。

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四川奇迹创始人、总经理曾辽原

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四川奇迹创始人、总经理曾辽原就AI技术未来在零售业变革中可能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畅想。他以在线教育行业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举例,“通过现在的视频交互工具,可以采集数据,进而来优化我们的结果,甚至是预测学习的结果,这对整个教育行业的改革是非常明显的。到人工智能再进一步攀升的时候,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加速你学习的过程,通过大数据分析,通过神经网络的相关的技术”。

曾辽原强调,“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人工智能技术,它始终不是问题本身,技术只是一个工具。因为算法的进步,因为场景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才得以进入到科技应用的阶段”。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零售革命 消费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