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医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2017-11-24 17:41:26

#2017 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国家食药监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医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日举行,在“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上,国家食药监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陶剑虹表示,医药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十一五”期间中国医药工业总产值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3%。进入“十二五”,中国医药工业结构转型,产值增速明显放缓,2011~201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6%。2016年医药工业总产值为31676亿元,增长约为10.7%。2017年前三季度医药工业总产值为25438亿元,增长率为12.2%。预计到“健康中国”2020年时,中国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达到GDP的8%,总量突破7.2万亿元,总规模将是现在的2.5倍。同时,2020年中国医药卫生费用GDP占比将达到7% ,2020年医药工业GDP占比将为5%,人均用药水平到2020年将突破1500元。(每经记者 谢欣)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