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药店连锁率进一步提高

2017-11-24 17:28:55

#2017 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国家食药监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药店连锁率进一步提高】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日举行,在“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上,国家食药监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表示,零售药店连锁率进一步提高,2016年,单体药店共22.63万家(减少约2万家),而连锁门店共22.07万家(增加约2万家),这意味着2016年有2万家单体药店变成了连锁药店。根据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十三五”规划的要求,药店连锁率要达到50%以上,2016年,零售药店连锁企业增加了628家,连锁率已达49.37%,接近“十三五”规划目标。由此可见,现在零售药店发展的方向是连锁,整体来看,行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在快速提升。一是便于管理,二是提高效率,并且与国家“批零一体化”的要求相适应。(每经记者 谢欣)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