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弘晖资本合伙人吴进:不怕新药投资“泡沫” !

2017-11-24 16:04:42

#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弘晖资本合伙人吴进:我们不怕新药投资“泡沫” 站在岸上看永远学不会游泳】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日在成都举行,在“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上,对于医药产业并购的痛点和甜点是什么?弘晖资本合伙人吴进在“中国药企外延式扩张与内生式增长”圆桌讨论时表示,痛点即“僧多粥少”、“狼多肉少”,出现一个好的标的,好多投资人抢。如何能够最早发现标的,尽早发现好的项目价值,这是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点;项目投资退出时与LP分钱,就是机构最开心的时刻。吴进表示,过去一年弘晖资本投了3个新药项目,作为投资机构,他们帮助项目找合适的团队,提供合适的资源。因此,与其花时间琢磨寻找标的,倒不如花时间去创造标的,未来几年不是要解决“寻找”的问题,而是解决“创造”的问题。对于新药投资是否“过热”之辩,吴进表示,“我们不怕泡沫,站在岸上看永远学不会游泳”,“泡沫,我希望成为我们的朋友”。他还提到,投资重要的是如何在适当时机选择资产,并在合适合理的时间退出。(每经记者 赵天宇)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