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刘国恩:“健康中国”的要求为医药投资指出了更多方向

2017-11-24 14:45:10

#2017 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健康中国”的要求为医药投资指出了更多方向】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日举行,在“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表示,“健康中国”规划的发布对中国人的健康有了全面的规划,也适应了当代人对健康的追求。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就此规划谈到,在“健康中国”的规划下,不能把有限的资源压到医疗服务上,要把一些资源配置到没有生病的健康服务上,让中国人更好地管理健康时段。而中国人的健康应当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不应该等到自己生病、年老时再来做健康管理,应当“从娘胎到坟墓”。而这些工作不应该只压在医疗卫生部门头上,环保、教育、体育、农业部门都应当参与,因此,这些领域也是在进行医药投资时也可以考虑的。(每经记者 谢欣)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