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内部蓄力已成 融信谋千亿之路

2017-11-24 10:42:57

临近年底,房企各阵营冲刺业绩的格局日渐激烈。

快速进入全国化发展阶段的融信在冲入二梯队后,就一直保持高速。融信最新数据表示,截至目前集团的整体流量数据已增至534亿。

泛海证券进一步分析融信的布局、土储、销售业绩表现则表示“这些指标表明融信是被低估的企业”。

财务方面,融信在今年则以稳为主,自10月29日成功配售1.42亿股,集资12亿元,股东结构持续优化,财务杠杆降低助推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德意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就维持“融信中国”公司债买入评级,二级市场报价98.75元,到期回售收益率8.15%。

那么在年底这个重要节点回顾融信,这家企业今年表现到底如何,又是否能实现稳步冲千亿的目标?

前十月销售超500亿 严控成本有序扩张

销售业绩是评价一家企业经营效果的最直接指标。

融信2017年前十个月数据显示,融信已提前完成销售指标。融信销售业绩主要由融信自营部分、合营联营部分、战略合作海亮部分三大部分构成。

在融信盘子里,第二事业部仅两个商办项目就已经完成70亿销售额;杭州销售尤为亮眼,今年新推11个新项目,其中不乏杭州市场明星楼盘;第一事业部在大福州则成为了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总冠军。

正确的布局对企业销售贡献的效用颇为明显。

融信中国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文龙表示,只有公司的战略布局对了、跟目标客群够匹配,才会有更好的业绩效果。

可以发现,在2017年上半年,融信获得的21幅土地,主要覆盖福州、杭州、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通过与海亮地产的战略合作,融信的布局也快速延伸到中西部省会及周边17个城市,35个项目贡献了超过500万平方米的土储,完成全国化布局。

具体观察融信的土地储备分布可发现,大本营福州的权益土地储备面积占总数的32%,杭州也达到了14%。而在每个城市内部,除了传统的市中心,融信善于捕捉城市规划的重点区域,比如厦门的环东海域、上海的虹桥商务区、杭州的奥体板块等趋势板块。

“目前融信的土储中,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占比相当,这是基于城市群,用龙头城市带动周边卫星城的发展思路。”融信方面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融信的拿地成本控制有度。截至2017年上半年,增加381万平方米土地后,融信的土地储备已达到1301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仅为8463元/平方米。

张文龙表示,公司所拿地块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等一线和准一线城市,风险均在可控范围内。并且未来融信还将夯实基础,注意杠杆和自身实际情况的平衡。

重营销管理 融信架构灵活调整

据融信介绍,在2017年,无论是拿地还是地块定位,在诸多环节公司都更强调营销管理贯穿于决策始终。

一个迹象是,融信在今年的操作更加灵活、重效用。

“我们在今年对集团架构进行了调整,以城市群为划分将区域公司升级成了事业部,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而是希望给事业部赋能,在设定指标的前提下充分授权,让事业部成为独立的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各事业部主观能动性。”张文龙表示,架构的调整也正是顺应中国城市群的格局。

灵活调整后,各事业部业绩增长明显,融信整体推盘和营销节奏也更紧凑高效。据介绍,未来2个月融信有墅、漳州壹号府、融信双杭城、长乐上江城、融信保利创世纪、融信澜天、萧山公馆、融信绿地国际等多个项目将开盘或加推,预计总货值达200亿元。

“权限调整后,针对市场变动,一线的营销团队可以灵活调整,适度的增加或减少推盘量。”张文龙称,比如在政策严苛的上海,融信主攻商办项目(虹桥世界中心、融信绿地国际),到年底项目有可能实现100亿的认购额。

规模利润并行 融信欲“稳”入千亿

回顾过去十个月的打法和成效,张文龙给予了肯定,其表示未来两个月融信会保持现有的节奏,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做好1-2年冲击千亿的准备。

谈及目前行业内多元化现象,张文龙告诉笔者,后一阶段,融信的业务仍然是以住宅开发为主业,对新业务保持积极探索的态度,比如在浙江已经在落地特色小镇。

“作为一家登陆资本市场才两年的港股公司,融信会力争成为品质住宅的领导者,贡献更好的股东回报和利润。”

张文龙表示,也正是港股市场对企业盈利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产品上融信也将坚持中高端产品为主的路线,细致研究客群特征、土地价值、城市情怀,打造与地块相匹配的优质产品。

比如位于杭州庆隆的ARC项目,面对版块激烈竞争,融信颠覆了建筑立面全石材、法式风格等“传统路线”,创新打造扎哈风格,融入游艇元素、帆船元素,为杭州带来市场少见的前卫、时尚、国际范风格,由此形成独特的产品辨识度。

“虽然在行业洗牌中,规模决定话语权,但融信很清楚,企业也必须有质量的增长,融信在未来会坚持规模、利润并行并重,稳步冲刺千亿。”张文龙表示。

文/王宝汗

(资讯)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