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福特汽车进入发展新阶段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打响新能源开局战

2017-11-24 08:53:59

在今年11月17日的广州车展上,福特汽车引入中国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正式亮相,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对于福特汽车而言,这款车型的到来不仅是为了满足当下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智能、绿色的出行需求,也展现了福特汽车在1515战略顺利完成之后,在华业务开展的新动向。

从福特汽车近期发布的一系列规划来看,在接下来的产品布局中,除了持续发力其本身具有优势的SUV和皮卡板块,新能源汽车也成为福特汽车必须紧跟的潮流。未来,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新能源版本,长安福特旗下的全系车型均将有新能源车型的加入。

强化SUV与皮卡产品阵营

根据福特汽车发布的最新官方数据,今年10月份,该公司在华售出近10.6万辆新车,同比去年10月下降5%;今年1-10月份累计销售93.9万辆,虽然较去年同期下降5%,但是距离100万辆已经不远。

在今年整体车市销量不振的情况下,福特汽车整体有此表现实属不易。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Jason Luo)表示,“林肯品牌和江铃汽车双双创造10月份销量新高,尤其是林肯持续快速递增,今年累计销量涨幅高达85%。同时福特蒙迪欧和翼虎较去年10月份均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

福特方面认为,中国的SUV市场是眼下最火热的细分市场,因此福特将强化在华SUV产品阵营,对已有的五款SUV产品不断品质升级。从10月的最新数据来看,福特翼虎和撼路者持续受到SUV爱好者关注,销量同比涨幅分别达到11%和38%。

(新福特探险者)

中国的车主日趋成熟,SUV车主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据了解,在中国市场上,目前福特汽车已经实现了从小型SUV翼搏,到中型SUV翼虎和中大型SUV锐界,再到硬派越野SUV撼路者,直至原装进口的高性能全尺寸豪华SUV探险者,成为国内拥有完整SUV车型布局的外资品牌之一。今年9月8日,全新翼搏正式上市,并首次将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售价下探到7万元价格带,进一步加强了其在细分市场的实力。

(全新福特翼搏)

而对于皮卡这个目前在中国市场还未爆发潜力的领域,福特汽车也已经开始布局。今年4月份,福特汽车在华引入Built Ford Tough品牌,开始拓展皮卡市场。根据规划,福特汽车将于2018年率先引入备受欢迎的福特Ranger皮卡车型。

作为欧洲、南非及新西兰最畅销的中型皮卡车型,北美市场之外的全球第二大畅销中型皮卡品牌,福特Ranger自诞生以来,就为紧凑型皮卡领域设立了新基准———强悍性能、充沛动力和领先科技,广受消费者好评。

福特认为,随着中国对皮卡车型的逐渐“解禁”,这一市场正在逐渐被激活。作为全球知名的皮卡制造商,福特在该细分市场有着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

(全新福特F-150猛禽)

福特在华电动化战略

SUV与皮卡车型似乎总是与硬派、越野甚至大排量联系密切,但是在福特汽车的未来规划中,这一切均将与电气化紧密相关。

根据福特汽车年初公布的规划,其未来五年内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包括将在美国推出的标志性福特F-150皮卡和福特Mustang车型的混合动力版本,面向欧洲市场的福特Transit Custom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将在亚洲、北美洲和欧洲销售、续航里程预计超过300英里的一款纯电动SUV。

而在中国市场,除了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福特汽车还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小型SUV;到2025年,长安福特旗下的全部车型都将提供电动车版本。”

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翼搏、翼虎等SUV车型也将成为完全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环保车型。

除了车型的持续导入,对于整个中国市场的布局,福特汽车还有更深层次的考虑。2017年11月8日,福特汽车与众泰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资协议,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新合资公司将打造一系列采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经济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福特汽车在华第三家合资公司就此诞生。

(福特与众泰达成协议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右: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先生;左:铁牛集团董事长、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应建仁先生

与众泰汽车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不仅更便于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上迅速推进其新能源汽车规划,双方还将积极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寻找合作机会,因此预计福特汽车未来在华业务还将进一步拓展,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特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