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开幕 名家齐聚探路中国药业新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1:32:4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万众期待的“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已进入倒计时,千里赴蓉的资本大佬、业界名家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投资者们,都对这场医药界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垂涎”已久。11月24日下午,“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将在成都丽思卡尔顿酒店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11月23日~25日,《每日经济新闻》在成都举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24日下午的“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则是医药行业的盛会,论坛将围绕“中国药企外延式扩张与内生式增长”、“中国药企押注创新药的机会与挑战”和“中国医药产业新业态的成长逻辑”这三大热点议题展开,共论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之路。

论道药企新时代发展之路

在医药资本论坛上,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将发表致辞;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亦将莅临,深入解读中国医疗体制深化改革的相关政策;凤凰投资创始合伙人傅秋实将带来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大趋势。

在“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议题一的“中国药企外延式扩张与内生式增长”中,九鼎投资副总裁黄震将发表主题演讲,对近几年医药市场的并购扩张进行深入解读,剖析企业资本运作趋势,分享成功的收购经验及策略。

北大医药董秘陈凯鸿、和佳股份董事长助理苏彩龙、弘晖资本合伙人吴进和北京泰康投资执行总经理郝瑞涛等医药行业大佬、资本名家亦将莅临“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在圆桌论坛上共同探讨全球视野下中国药企如何权衡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以及在资本扩张过程中企业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医药行业的并购风起云涌,2016年的并购数量和规模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今年以来,医药行业的并购虽较2016年有所减少,但并购融资还是突破了千亿规模。在政策、行业现状等宏微观因素的影响下,医药业并购以不可阻挡之势在资本市场“狂欢”。

共探中国药企弯道超车的机遇和挑战

在论坛议题二“中国药企押注创新药的机会与挑战”中,康弘药业董事、常务副总裁柯潇将在“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解读如何让中国药企实现弯道超车,使“中国制造”走向全球医药舞台。石药集团副总裁张赫明、丽珠集团副总裁傅道田、智飞生物董秘秦菲、德展健康财务总监张婧红、博济医药副总裁朱泉等行业大佬将在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全球视野下中国新药研发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千人计划科学家团队如何带领中国企业向“中国创造”转型。

无论是医药企业的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还是在创新药方面与跨国药企的竞赛,都宣示着医药行业3.0时代的到来,我国也将开启创新大国的崛起之路。那么,国内药企如何开启新时代的大门,探看未来医药创新蓝图?

对此,“2017医药资本论坛”设置了议题三“中国医药产业新业态的成长逻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将在“中国医药产业新业态的成长逻辑”的议题中发表主题演讲,深入解读中国医药产业的新经济产业格局与趋势,以及医药企业的创新逻辑。湖南药品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黄修祥、华大基因董秘徐茜、珍宝岛董秘霍光、深圳融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龙宇翔等企业高管将在圆桌论坛上共同探讨行业新的发展业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