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真创新真分红 口碑榜上公司“价值”不菲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1:32: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文多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文多

正本清源、守望价值,一直是《每日经济新闻》举办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初衷。为了这一初心,“2017 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中,我们高度关注了上市公司的创新精神,这是公司自身的价值,也是对投资者的价值。而再对价值的理解“实际”一点,保持着现金分红良好传统、每年都通过真金白银回馈股东的上市公司,我们同样予以关注。

技术创新提升生产效率

活动组委会透露,在此次获得“最具技术创新奖”的公司中,拥有多项专利是一项基本条件,而部分公司获得的专利数目甚至超过百余项。

在这些候选公司中,比亚迪(002594,SZ)被组委会相关人士描述为:近年来持续在行业内不懈创新,因此在此次评选中颇具竞争力。据比亚迪披露,2015年和2016年,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2.1万人、2.4万人,研发人员占比分别达10.89%和12.29%。另外,比亚迪在这两年的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36.75亿元、45.2亿元,分别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4.59%、4.37%。据了解,比亚迪对其业务的想法也不仅局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据悉,王传福对云轨这一创新业务非常倚重,陆续从一些部门调动出部分人力配合云轨业务的开展。

上市后保持分红传统

在监管层的指引下,目前A股的整体分红情况有很大改善。据国金证券研报显示,2012~2016年,A股上市公司中进行过现金分红的公司数量占比为83.6%,高于美股的51.32%。

在本届口碑榜评选中,就设有“最佳股东回报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榜的公司均保持着良好的分红传统。如五粮液(000858,SZ),公司自1998年上市,至今已有19年,期间五粮液累计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为193.98亿元;雅戈尔(600177,SH),1998年上市,在上市后的19年间累计分红20次,累计分红金额137.04亿元。那么,这些公司能否获得相关奖项呢?今晚将为您揭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