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惧市场大跌,这5只个股被控股股东出手积极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0:53: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周四,沪指创年内单日最大跌幅,上证指数收盘跌幅为2.29%,一口气吞下本周前3个交易日的反弹。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深证成指等重要指数的跌幅不小。

然而,火山君发现,就在这样的普跌态势下,却仍然有一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积极增持。

5家公司获控股股东增持

火山君发现,据上市公司公告,华闻传媒、易见股份、泛海控股、航民股份、西泵股份均在周四被各自的控股股东增持。

周四被控股股东增持的个股一览

(数据来源:巨潮资讯)

4个交易日,控股股东增持华闻传媒1.87亿元

华闻传媒今年以来的跌幅仅有6.00%,振幅为20.36%。该公司主营业务为传媒业务和城市燃气业务相关的经营,涉及虚拟现实、文化传媒概念。

如下图所示,该股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日K线走势没有上半年那么零乱,并且底部在逐步抬高。

华闻传媒今年以来的日K线图

该公司控股股东在周四增持股份数量达570万股,买入金额达6086.03万元。

另外,在周三其控股股东还通过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永盈1号单一资金信托合计增持1162.74万股;并且,在11月17日也通过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永盈1号单一资金信托增持了357.08万股。

这也就意味着,华闻传媒控股股东在最近4个交易日里,已经合计增持了2089.82万股,而对应的买入金额合计1.8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季报显示,其净利润4.33亿元,同比下降37.76%,扣非净利润则仅有2.03亿元,同比下降68.84%。

西泵股份业绩高增长

西泵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及其机械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涉及特斯拉概念,属于流通小盘股。

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19.08亿元,同比增长30.63%;净利润却只有1.78亿元,但同比增长率高达126.93%;扣非净利润为1.80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77.07%。

另外,火山君查询其去年、前年的财务数据发现,该公司属于营收和净利润均是快速增长的。

结合下图不难发现,西泵股份在震荡上行了5个月之久以后,方才在今年11月2日见顶回落。然而就在近日股价持续震荡下跌之际,其大股东却本周开始了接连增持之路。

5月19日至周四的西泵股份日K线图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本月以来跌幅已经有17.95%,在周四仅被控股股东增持了20万股,但是其在本周一、二还分别增持了65万股、231.90万股。

另外,易见股份的控股股东也是在周三、周四连续增持,累计增持股份数量达247万股。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