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受禁令制约,仍处于满负荷生产,公司预计今年业绩将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22:35: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11月22日,厦门国贸投资、厦门航空资管一同调研了澳洋顺昌(002245),本次调研中,公司回答了一项热点问题。

根据媒体报道,本月初,有机金属化学汽相沉积系统(MOCVD)设备大厂美国维易科(Veeco)宣布,美国纽约东区地方法院同意了Veeco公司针对SGL Carbon,LLC(SGL)的一项初步禁令请求,禁止SGL出售采用Veeco专利技术的MOCVD使用的晶圆承载器(即石墨盘)。

对于此消息,公司分析称,这项禁令使采用该MOVCD供应商设备的LED生产工厂无法采购到作为生产耗材的晶圆承载器,从而造成该MOVCD设备停产,可能会造成市场LED外延片有效产能大幅减少。

火山君了解到,澳洋顺昌LED子公司扩产项目正在建设中,已签订MOCVD采购合同,公司目前没有也未采购受到美国法院禁令制约的相关MOCVD供应商的设备,不受该禁令制约。公司不受此禁令影响,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并将加快实施扩产计划以满足市场空缺。

今年以来,澳洋顺昌LED产能不断增大,上半年,LED业务净利润贡献首次超过金属物流业务,已成为公司归母净利润的第一大来源。从7-9月份看,LED单季度净利润已经超过总体净利润的50%。因而,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LED芯片月产能将超过90万片,同时,明年还将继续有新产能投入,首先要达成扩产计划的140万片/月的目标。

此外,公司的锂电池产能方面,原有日产3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规模,新建日产10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项目分两批实施,新工厂总体厂务建设全部完成,其中第一批日产5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的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处于产能爬升中。第二批剩余50万支产能建设已开始着手实施中,产能发挥要到明年。公司表示,也在根据产能情况不断开发新的乘用车客户。

就全年业绩,公司预计净利润在3.5亿元~4.1亿元,同比增长70%~100%,公司表示,随着公司LED业务新建项目逐步投产,芯片产能大幅提升,利润贡献相应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同时,锂电池业务经营情况良好,对上市公司业绩贡献较上年加大。

10月1日~11月23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23日更新

10月1日~11月23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比亚迪在上述期间,共获33家机构14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1月23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