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不惧A股大跌 港资今日抄底近20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21:08:57

今日,A股大跌,不过,港资却是高调的买进A股,净买入金额也达到了近20亿元人民币。其中,净买入较大的有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

每经编辑 袁东    

Upload_151144248737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何建川

今日(11月23日),上证指数以一根下跌78.54点的长阴线一举跌破3400点关口,并以3351.92点报收,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面对今日的大跌,市场还是存在一定悲观的氛围,不过港资面对下跌却是高调的买进A股,净买入金额也达到了近20亿元人民币。

此外,今日港资着重净买入的个股还是集中在沪市。而此前一段时间被港资卖出的个股,却在今日又被买回一部分。

大票、小票一起跌

此前一段时间,A股的特点是明显呈现出“二八现象”,即大盘蓝筹股上涨,而小盘股则出现滞涨甚至下跌的情况,也就致使一些持有中小盘股的投资者面对指数上涨但是自己账户里的资金不涨的情况。

但是今天则是出现了大票小票全面下跌的情况,整个市场接近3000家个股下跌。而此前备受关注的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悉数下跌。但是,小市值股票跌得还要更加厉害,上证指数今日下跌了2.29%,但是中小板指数下跌却有3.55%,而创业板指数也是下跌了3.16%。

此外,面对A股的大跌,在恒生指数仅下跌0.99%的时候,恒生国企指数便下跌了1.85%。在整个H股里,也是跌多涨少。

在A股市场与港股市场双双下跌的时候,双方资金仍在相互流动。特别是北向(沪股通、深股通)资金表现尤为突出,净买入金额达到了18.87亿元人民币。而需要注意的是,今日港资主要净买入的是沪市A股,因为沪股通净流入的金额为20.12亿元人民币,而深股通则是小额净流出1.25亿元人民币。

面对今日的市场下跌,蒙森投资基金经理程宇指出,这两日市场资金在寻求热点的迹象明显,市场短线资金进入中小盘股寻找机会,大盘调整还会继续但无太大风险,白马调整完后还会上涨,只是会以更慢的方式上涨。

抄底的还是平安茅台

从第四季度以来,港资通过沪、深港通是逐步撤出贵州茅台的,但是从今日的资金流向看,港资还是在净买入贵州茅台。

今日在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里,港资净买入了中国平安1.97亿元人民币,净买入了贵州茅台1.67亿元人民币。另外港资还净买入了招商银行2.35亿元人民币、民生银行1.15亿元人民币。不过恒瑞医药还是在今日遭到了净卖出,净卖出金额为0.61亿元人民币。

相比于沪市,深市个股里被净卖出的个股就要相对多一些。美的集团被净卖出最为明显,被净卖出了2.62亿元人民币。海康威视也被净卖出0.42亿元人民币。不过,康得新、海能达被分别净买入了1.25亿元人民币和1.03亿元人民币。可以看到虽然深市今日整个深股通资金是净流出的,但是从个股来看,也不乏净买入的个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