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此时该死守还是减仓?——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11-23 19:31:42

今天,多头全线溃败,上证指数大跌2.29%,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数大跌3.16%,创下8月25日以来的新低。接下来,究竟该如何应对,死守还是减仓?达哥认为,今天的大跌使得行情生变。这好比原来多头整齐的队形,一下子被打乱了,要想重新再集结起来,就需要一点时间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143665129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预感又一次成为现实,昨晚我就在说,“漂亮50”加速赶顶,今天大盘蓝筹股果然大跌,上证50指数下跌71.63点,以2940.73点报收,跌幅高达2.38%。

白马股倒下的同时,多头全线溃败,上证指数大跌78.54点,以3351.92点报收,跌幅2.29%,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本来就一直下跌的创业板今天也未能幸免,创业板指数大跌3.16%,创下8月25日以来的新低。接下来,究竟该如何应对,死守还是减仓?达哥的观点,可能和很多人都不一样。

今天,大盘小幅低开之后,就成单边下跌的走势,上午11点之前,跌得都还算温和。但是11点之后,整个市场多头开始不断溃败,尤其下午最后一小时,沪指在再次跌破3400点之后,出现了大幅跳水。下午14点50左右,沪指最多下跌近88点,最低到了3342.33点,尾市虽然略有回升,但依然下跌78.54点,跌幅高达2.29%,创下了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沪指上次单日跌幅超过2%,还是去年12月12日,当天跌幅高达2.47%,接下来阶段性调整正式确立,当时那一波调整,直到1月下旬后才重新恢复反弹。

从盘面看,今天整个市场个股普跌,沪指仅118只个股上涨,1100多只个股下跌;深市180多只个股上涨,1700多只个股下跌,虽然跌停个股数量没有上一次“百股跌停”的时候多,但跌幅超过6%的个股却是一大把。

不仅如此,今天白马股集体大幅调整。茅台跌了2.58%,算是跌得少的了,其他的白酒股中,水井坊跌了9%,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跌幅都超过6%。此外,大盘蓝筹白马股也全部大幅调整,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家电龙头美的集团、青岛海尔等,跌幅也都超过5%。其他就不一一列举了。

近期市场的调整,主要还是对当前狂热市场情绪的一种修正,尤其是短期对白马股的追捧有些过度的时候,更需要调整来给市场降温。其实,前不久的11月13日,当时大盘迎来六连阳,达哥也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提示过风险,认为短期要调整。结果,从11月14日开始出现为期一周的调整,直到11月20日,沪指跌到3337点之后,才止跌反弹。而在这期间,白马股的表现确实有些太疯了点。每当市场情绪过热的时候,就是需要注意风险的时候了。

所以,对于今天市场的调整,达哥其实是有预期的,相信今天不会有人说是“马后炮”了。昨天晚上,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明确指出了“漂亮50”一类白马股可能在加速赶顶,短期面临调整的危险,大家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再发热了。结果,今天市场就以暴跌的形式,为大家当头泼了一盆凉水。

接下来说重点,今天市场大跌之后,如何应对,该怎么办,是死守还是减仓?很多人或许会认为,今天市场快速下跌,有些恐慌了,那么接下来是不是进场的机会?达哥的看法,可能和很多人不太一样。

如果大盘是在上升通道途中,单日大跌之后,或许会出现一个买点。但今天市场的大跌,或许有些不一样,沪指一根大阴线跌破了5日、10日、30日、60日等多条重要均线,其杀伤力不容忽视。而且今天单日跌幅又创下年内的新纪录,点位也处于年内的高位区间,很有点像去年12月12日的大跌。同时,上证50指数也在高位收出中阴线。

短期看,原来的“二八”行情,或者“一九”行情,也因为今天的大跌而再次生变。这好比原来多头整齐的队形,一下子被打乱了,要想重新再集结起来,就需要一点时间了。

所以,今天大跌之后,明天不管是否有短线反弹,我认为市场可能都需要一些时间休息一下了。毕竟,白马股再厉害,快步跑了半年时间,也该进行一下休整,这样才能跑得更远。而且现在临近年末,很快要进入12月份,随着年末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操作上也有必要比之前更谨慎一些。

接下来,我认为如果现在仓位较重,而且也有利润的话,不妨降低一些仓位,锁定利润。如果仓位轻的话,也暂时不必急于抄底。

因此,计划明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降低一成仓位,从六成降为五成。细心的网友一定记得,上一次达哥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从五成加仓到六成,是8月28日大盘突破那一天。当时沪深300指数大概在3800点附近,今天虽然跌了些,但依然有4100点子上,三个月来,这次加仓依然是“赚了”。当然需要强调的是,这里所谓的加仓,都是指沪深300指数范畴之内,如果有些朋友非要去加仓中小创,那又另当别论。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1月23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明天降低一成仓位至五成仓位)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