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上市百天销量逼近5万大关 长安借CS55打造紧凑SUV“双产品”阵容

2017-11-23 11:32:25

自7月上市以来,上市百天的长安CS55销量已突破4.7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车型。要知道,上一款销量增长同样如此迅速的车型,还要追溯到2011年时上市的长城哈弗H6。

应该说,CS55车型的表现与长安汽车此前的销量预期是相符合的。2017年为长安汽车产品大年,而在CS95、凌轩、欧尚A800等众多新产品中,长安CS55承担着拉升长安汽车销量的重要使命。

凭借智色双旋的全新设计理念,CS55参与到当下最为火热的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当中。而在明年CS75中期改款换代后,长安CS55将与CS75组成“双产品”阵容,令长安汽车在紧凑级SUV市场再次补强,进而对其明年整体销量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全新设计理念打造

对于一款“爆款”车型来说,卓越超前的设计理念是必不可少的。长安CS55的销量攀升,与其融入全新设计理念同样密不可分。

今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全新“智色双旋”设计理念,希望在设计方面,逐渐形成长安汽车产品家族化特征。

融入了智色双旋全新设计理念的CS55,承袭CS系列家族化风格,以分色悬浮式车顶、炫动红轿跑式喷涂、LED炫酷灯光、X元素座舱等设计,CS55受到了广大消费者青睐。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数据显示,上市三个月来,CS55月均销量突破1.41万辆,且仍处于销量上升状态。

事实上,对于CS55来说,未来仍有不小提升空间。“这是我们今年的重点车型。”对于CS55的未来预期,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的回答简单而干脆,“我们的销量目标很明确,CS55的年产销不低于20万辆。”

年产销20万辆,意味着月均销量在1.67万辆左右,而从目前CS55销量上升势头看,未来仍有非常大希望达到该销量目标。

与CS75打造紧凑SUV“双产品”阵容

一款走量的“爆款”车型,对于企业的整体销量提升往往能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紧凑级SUV市场往往更容易打造出“爆款”车型。如长城汽车哈弗H6、广汽传祺GS4、上汽乘用车荣威RX5,均凭借其销量的快速增长,拉升了企业的整体销量。因此紧凑级SUV市场也成为自主品牌之间的必争之地。

在紧凑型SUV市场,长安汽车此前已推出了CS75车型,在一段时间里,CS75也确实为长安汽车销量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然而,随着车企开始在这一细分市场发力,越来越多的全新车型开始进入市场,相比之下,上市以来还未有较大升级动作的CS75,市场竞争力则开始出现波动。

在此背景下,CS55的加入,令长安汽车在紧凑级SUV市场阵营再次得到补强。据了解,CS55定位于CS75之下,双车型同时瞄准紧凑SUV市场的同时,两者之间又并不相互冲突。事实上,为避免两款车型市场重叠,长安汽车将CS75与CS55实行分网销售,更精准地面向目标用户。

根据规划,明年CS75将迎来中期改款。升级后,CS75将同CS55形成颇具竞争实力的“双产品”紧凑SUV阵容,为长安汽车明年整体销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自主品牌竞争再度升级,市场格局一再生变。对处于竞争风暴中心的长安汽车来说,重新塑造一个拥有2-3款走量车型的产品阵营,将是其巩固在自主品牌中领军地位的关键。

从产品布局来看,长安CS55无疑将成为新产品阵营中的中坚力量,全新的设计理念加上主流的细分市场,长安CS55在助力长安汽车销量攀升的同时,也将重新定义紧凑SUV市场新高度,引领消费新主张。

(资讯)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