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傅静涛:明年A股市场稳中向好,创业板成长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10:13: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王砚丹    

又是一年券商年度策略会之时。2017年,A股市场一直不上不下。2018年,我们又面临怎样的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可能如何变化?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哪里?

11月22日,在申万宏源2018年资本市场年会上,申万宏源策略高级分析师傅静涛表示,稳中向好是2018年A股市场的主旋律,中小创相对业绩趋势可能重新占优,成长终归来。

创业板成长归来

傅静涛表示,风格判断的基础是相对业绩趋势,2012年~2015年二季度,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增速不断向上,构成三年创业板牛市的基础。2015年第三季度至2017年第三季度是沪深300业绩相对占优,则强化了价值股结构性牛市。

展望2018年,尽管中小创外生业绩的正贡献将逐渐消失,总体业绩增速回归内生增速,同时商誉减值的压力仍可能边际提升,中小创业绩增速下滑仍是大概率;但与非金融石油石化相比,创业板(剔除温氏乐视)业绩增速的下滑幅度将可能更小,相对业绩趋势将重新占优,成长股终归来。

傅静涛进一步阐释,成长归来的时间窗口,可能将在2018二三季度。这是因为在沪深300相对业绩趋势连续6个季度占优之后,创业板相对业绩重新占优将是一个逐渐确认的过程,需要连续两个季度的信号验证。

总结:2018年总体稳中向好

傅静涛最后总结:A股市场总体稳中向好,成长龙头终归来,“制造”和“创新”将是2018年的主线。“建议围绕‘制造 + 中国领先’和‘创新 + 景气’主线布局2018年。业绩改善的金融板块仍值得底仓配置;2018是政策性主题大年。”

具体而言,从“制造 + 中国领先”的角度推荐5G、光伏、高铁、军工和AI的投资机会,并继续从“创新 + 景气”的角度推荐电子和新能源汽车。

另外,即使假设银行和券商的ROE在2018年继续小幅下滑,我们也将看到银行业绩增速的继续改善,和券商业绩增速的由负转正。2018年金融板块仍值得底仓配置,岁末年初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就可能贡献明显的相对收益。

每经记者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