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8:27:55

乐观氛围浓厚,蛋价易涨难跌;确定性递增,军工板块后市空间大;第三批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公布;国内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发布,干细胞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Upload_15113968692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乐观氛围浓厚 蛋价易涨难跌

沉寂多日过后,昨日鸡蛋期货迎来爆发,主力1801合约一举升至近三个月高位4495元/500千克,盘终大涨2.84%。分析人士表示,鸡蛋现货市场乐观氛围浓厚以及期现价差的收敛,均为期价上涨提供动能。在元旦、春节的备货旺季预期下,短期市场炒涨氛围较浓,关注现货能否延续涨势。

确定性递增 军工板块后市空间大

错过了本轮行情的国防军工板块昨日大幅走强,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堪称昨日盘面上除大金融板块外最大看点。2017年以来国防军工板块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其他板块均在“享受”结构性行情带来的估值回升之际,军工板块年初以来甚至还出现不小跌幅。昨日国防军工板块走强的迹象,也终于让持有该板块的投资者再度看到了一丝“曙光”,也使外界对板块后市有所遐想。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当前为数不多的几个股指仍在低位的板块,由于板块确定性递增,后市空间依然相当可观。

第三批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公布

11月22日,国家能源局网站发布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优选结果公示,山西大同市、陕西渭南、河北海兴等10个基地推荐入选应用领跑基地,江西上饶、山西长治和陕西铜川3个基地推荐入选技术领跑基地。 国家能源局表示,领跑基地建设作为促进光伏行业技术进步、成本下降、补贴减少而设立的示范平台,将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目标实现前继续推进实施,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上海证券报

国内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发布 干细胞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11月22日,国内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干细胞通用要求》(下称《通用要求》)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发布。《通用要求》围绕干细胞制剂的安全性、有效性及稳定性等关键问题,明确了干细胞的供者筛查,组织采集,细胞分离、培养、冻存及检测等方面的通用要求。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会长周琪院士表示,该文件的出台将推动干细胞行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对促进干细胞转化研究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特斯拉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在沪正式启用

11月22日晚,特斯拉于上海浦东举办了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的揭幕仪式。在揭幕现场,特斯拉还宣布,坐落于北京西南部的第二座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已经开始投入运营。 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特斯拉全球超级充电站已超过1000个,超级充电桩超过7300个。特斯拉表示,特斯拉入华4年以来,中国已完成建设超过800个超级充电桩,13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充电及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70座城市。

芯片股明年或扛牛市大旗 资金加仓迹象明显

三季报披露显示,共有18只芯片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险资、券商、QFII等四大机构身影。其中,长电科技、士兰微、东软载波、纳思达、晶方科技、通富微电等6只个股均为上述机构在今年三季度新进或增持品种。从最近南下资金走势也可以看出,这一板块再度获得机构加仓。截至22日,中芯国际最近7天获得资金连续买入,共计5.33亿元。

证券时报

银证保三会集体发声 证监会将持续改革股票发行退市等制度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表示,将从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进一步扎实推进基础制度改革、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防范风险和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等方面着力推进资本市场更加高质量、高效发展。证监会将持续改革股票发行、退市等制度,进一步健全优胜劣汰机制,积极引导各类投资者有序入市,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证监会将继续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健全以监管会员交易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健全穿透式监管机制,防止监管套利。

白马股不断新高 近千只股票却自10月以来高点回撤超20%

统计显示,有近千只股票最新价较10月份以来高点回撤超过20%。其中,正元智慧10月20日股价一度高达86元,昨日收盘价只有42.91元,回撤幅度超过50%;智慧农业10月9日股价一度超过7元,现价只有3.73元,回撤幅度47%;*ST众和、迪贝电气、万马科技等12只股票回撤幅度超过40%,文化长城、皮阿诺、翔港科技等130只股票回撤超过30%。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牛气止不住 恒指10年之后再上30000点

11月22日,对于港股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时隔10年以后,恒生指数再次站上了30000点大关,这不仅意味着港股的牛市走进新的阶段,还意味着恒生指数离创造历史新高又近了一步。记者注意到,此次港股的牛市与以前的牛市有很多差别。一方面,随着沪、深港通的逐步深化,内地投资者开始大量进入港股市场;另一方面,内地企业在港股市场已经成为中流砥柱,这些内地企业股价的大幅上涨有力地推动了港股走牛。

潜在同业竞争标的难出手 太阳能将进行阶段性托管

2015年,中国节能通过资产置换将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太阳能。当时中国节能全资子公司新时代集团通过香港子公司仍持有部分希腊光伏电站项目,与太阳能有限存在同业竞争可能。作为太阳能有限原股东,中国节能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华禹承诺,两年内将促使新时代集团将希腊电站项目对外转出。今年12月24日为承诺到期时间,然而这一事项进展并不顺利。太阳能11月22日公告称,由于希腊实行资本管制,希腊电站项目未能成功转让。

宗申动力拟10.5亿收购大江动力 标的溢价逾13倍

11月22日,宗申动力资产重组预案出炉,公司拟10.5亿元收购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4.725亿元,发行股份支付5.775亿元。评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大江动力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10.5亿元,增值率达1357.5%。近年来,宗申动力在金融、新能源、航空动力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布局。但是,随着外延式发展战略的进行,宗申动力仍旧遭遇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外延式发展战略效果或仍待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23日四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