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宝骏530首发亮相广州车展 品牌年轻化战略持续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1:34: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翼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翼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携旗下全新车型宝骏530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是宝骏品牌年轻化战略下的又一重要车型。

在未开启年轻化战略前,宝骏面对的大部分是上汽通用五菱转化而来的用户,宜家宜商、经济耐用是上汽通用五菱产品的最大特点。而随着汽车消费结构发生变化,年轻群体成为主力,宝骏品牌也开始谋求年轻化突破。

从去年开始,宝骏品牌推行品牌年轻化战略,陆续推出宝骏310、宝骏310W及宝骏510。其中,今年2月上市的首款小型SUV宝骏510,上市9个月销量超26万辆。

在宝骏510和宝骏730等产品带动下,宝骏品牌已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最重要和最具潜力的板块。今年前10个月,宝骏品牌共计销售74.7万辆,同比增长31.6%。其中10月,宝骏510凭借4.5万辆的销售成绩,位列SUV排行榜第二。

但曾经的“黑马”——宝骏560因抵挡不住自主品牌在紧凑级SUV市场的激烈进攻,逐渐显现颓势。今年1~9月,宝骏560销量为11.6万辆,同比下滑49%。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首款SUV产品,宝骏560自2015年推出以来便持续热销,去年一度成为SUV市场的季军车型。

在此背景下,推出采用更年轻大胆的外观设计,并在品质上有所提升的宝骏530,对宝骏品牌也就显得至关重要。宝骏530不仅将弥补宝骏560在紧凑级SUV市场丢失的市场份额,同时将助力宝骏品牌加速推进年轻化战略。

不过,在宝骏530推出后,宝骏如何在510、530和560之间做好产品区隔,避免内部竞争,将是上汽通用五菱需要解决的问题,毕竟,如今的SUV市场已是红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