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华V6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华晨欲借“爆款”征战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1:34: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 翼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 翼

面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华晨汽车再推全新战略车型。在2017广州车展开幕当日,华晨中华V6全球首发亮相。

据了解,中华V6瞄准紧凑级SUV市场,有望于今年12月底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在8万~12万元。

从售价区间与定位的细分市场来看,华晨汽车希望将中华V6打造成如哈弗H6、传祺GS4那样的“爆款”车型,承担起拉动企业整体销量的重任。

为此,在中华V6研发之初,华晨汽车请来了近百位宝马汽车技术专家,参与前期开发。旨在通过引入宝马的造车理念与设计流程,为中华V6注入豪华品牌汽车的基因。

在此基础上,华晨还给中华V6车型打上“智能互联”标签,即配备了智能语言系统、远程操控车辆、智能手机互联等智能互联功能。

对华晨汽车来说,目前急需打造一款走量车型,以应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事实上,在推出中华V6前,华晨曾希望将中华V3打造成“爆款”,曾预期其月销量维持在万辆以上。

然而今年以来,中华V3销量与预期存在距离,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78万辆,同比下滑77.7%,平均月销量不足2000辆。

“生存压力逐渐加大,市场淘汰加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多位自主品牌车企领导与行业专家都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在他们看来,决定淘汰与否的关键是车企能否推出拳头产品。

在此情况下,华晨汽车将希望更多地寄托在中华V6上,希望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该车能成为华晨汽车的一个重要砝码。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紧凑级SUV市场已成红海,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吉利博越等车型已占据较大且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中华V6能否获得一席之地,还有待后续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