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泉资本跌落神坛 提前减持错失凯普生物这块“肥肉” 或少赚1.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22:52:05

在今年4月精准埋伏雄安概念股京汉股份,又成功突击入股两市年报高送转第一股凯普生物后,成立两年多的成泉资本被捧上“神坛”。

但是,今天成泉资本跌落“神坛”。凯普生物回复深交所的问询曝光,在公司高送转方案披露前近一个半月时间里,成泉资本已经大笔减持凯普生物,成泉资本就此错过凯普生物最近的三连板行情,由此成泉资本或少赚1.2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这几天,A股中最热的话题之一就是凯普生物和成泉资本。

每到年底的这段时间,高送转都是一个热门话题,而凯普生物成为了2017年报高送转第一股。在前几天,令无数小伙伴惊叹的是,在雄安概念股炒作中豪赚而名声大噪的成泉资本竟然押中了这只股,并且目前凯普生物已经连续3个一字涨停板了....

随着凯普生物今晚公告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关于凯普生物的高送转原因是什么?成泉资本真有那么神奇吗?事实的真相开始水落石出。

年报第一高送转是怎么来的?

11月17日下午收盘后,凯普生物发布了2017年年报高送转分配预案公告:以今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顿时,凯普生物成为了很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而在雄安概念股炒作中名声大噪的成泉资本趁此又了火了一把,原因是其三季度大幅度加仓了凯普生物。

随后,深交所对凯普生物发了关注函。今日,凯普生物公告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内容,对于深交所提出的“请公司说明筹划此次高送转方案的具体过程,包括推出高送转方案的背景、原因、提议人、参与筹划人、内部审议程序、保密情况等”。公司回复称:“今年11月14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总经理管乔中致电公司董事会秘书,提到近期部分媒体分析及提及公司有高送转潜力,了解相关事项并要求了解实施2017年利润分配的条件和程序。然后,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告知财务总监和财务经理做好2017年度利润预测,并要求证券事务代表初步了解实施2017年度利润分配事项的相关信息披露要求,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并且,该公司明言:“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前三个月,未实地接待投资者调研。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不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

火山君发现,今年11月12日,在一篇被多家媒体转载的文章里,作为总股本较小、每股公积金较高、今年连续几期定期报告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5%的凯普生物,也列入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

另外,火山君还发现,尽管凯普生物在今年4月12日方才上市,然而早在4月3日就声称自己已经“打新”中签该股的网友,在东方财富贴吧里放言:“(这只)小盘子(个股)过不了多久就会高送转直至填权的!”

成泉资本或少赚1.2亿元

最引人注意的是,对于之前广泛关注的成泉成本押中高送转的事情,在今日的发布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根据凯普生物今晚的公告,从公司前100名股东的持股情况来看,在9月29日,成泉资本旗下产品持有340.79万股,有7只产品进入前100名股东之中,当日收盘价47.09元,持股市值为1.6亿元,到了10月31日,成泉资本旗下产品持有74.79万股,剩下4只产品留在了前100名股东之中,这4只产品的持股量,相较9月29日7只产品的持股量减少266万股,持股市值为3882万元。而到了11月15日,在前100名股东之中,只剩下1只产品了,持股量为14.29万股,持股市值为730.22万元,公司在11月17日晚推出的年报高送转预案,可见成泉资本旗下产品在高送转预案的大利好之前就卖出了大部分持股,并没有享受到高送转的大红包。

那么成泉资本旗下产品在凯普生物上面少赚多少钱呢?由于公司仅公告了前100名持股情况,那么退出前100名持股也不一定意味着清仓,所以这里假设退出100名股东之外就算清仓的话,假如成泉资本的340.79万股持有至今,今日收盘价为64.10元,那么市值就是2.18亿元,因此,成泉资本错失高送转,可能少赚1.2亿元。

多路知名实力游资爆炒

目前,凯普生物已经走出了连续3个一字涨停板。

从今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看,“涨停板敢死队”游资所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在周一和周二两个交易日内得以通过资金优势和通道优势成功抢筹1247.04万元,然而该游资营业部却在今日超短线卖出1371.81万元。

今日早盘9:20以后的竞价试盘阶段,凯普生物卖1档挂出的卖单快速增加,而该股在9:25的集合竞价成交量则高达258.56万股,远超该股今年3季报第一大流通股东的持股量。

一些不明真相的投资者或许以为是成泉资本在3个连续一字板涨停后进行了大举抛盘。

火山君发现,该股在今日开盘集合竞价成交的资金量16,451.27万元,与其今日龙虎榜买入前五营业部的买入金额16,811.18万元,仅相差不360万元。

鉴于游资炒作强势一字板涨停个股偏于利用资金优势和通道优势,这也就不难理解:该股今日龙虎榜买入前五的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是在开盘集合竞价之际买入并封板。

而龙虎榜卖方席位中,除了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这一超短线“涨停板敢死队”之外,其余是一些不知名的游资营业部。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