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赵辉:十九大报告像前行路上的明灯

新华社 2017-11-22 18:13:57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1日电(记者彭源)初冬时节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气温已降至零下10℃,在中国国电平庄煤业集团公司六家煤矿机电区的“大师工作室”内,返回工作岗位的十九大代表赵辉,正向全矿职工代表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热烈的气氛将寒气一扫而光。

在煤矿生产一线工作了近20个年头的赵辉,如今是电力监测班的班长。虽然日常工作辛苦繁重,但勤于动脑、乐于研究的他,通过实践中的摸爬滚打,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成绩,已成长为煤炭行业国家级的技能大师,是工友们眼中名副其实的“大国工匠”。

谈及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论述,赵辉心潮澎湃:“报告就像前行路上的明灯,为煤炭行业和产业工人指明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奋斗方向。”过去几年里,中国的煤炭行业经历了发展寒冬期,产能严重过剩,部分企业亏损逐年加大,如何才能走出困境是每一个煤炭人内心深处的疑问。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无疑是为煤炭产业破冰的一柄利剑。”赵辉说,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只有淘汰过剩落后产能,以铁腕之势消除“僵尸企业”,才能使煤炭产业实现健康平稳发展。

在会议现场听宣讲报告的电力监测班工人张玉杰表示,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煤炭产业工人描绘出美好的发展蓝图,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

众位职工代表认真聆听报告,边学边记,遇到不理解的问题时还举手请教。赵辉还向工友们着重讲述了报告中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他说:“十九大报告里专门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们应该努力钻研技术、忠实履行职责,借助大师工作平台,多为企业培养技术能手,贡献自己的力量。”

“80后”青年职工李磊听后激动不已:“赵辉师傅生动的讲解,让我仿佛走到了十九大的会议现场,加深了我对报告精神的理解与认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在专业技能学习中我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把每一项工作干好,让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十九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