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中国联通推动“飞机WIFI” 下月初进行业务演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17:09:15

每经编辑 张斯 刘春山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1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联通方面获悉,下月初,该公司将进行高通量Ku和Ka双板天线系统业务演示,为旅客提供速率可与地面互联网相媲美的高速、稳定的空中上网体验。也就是说,中国联通将支持在飞机上的无线上网。

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已经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卫星组网许可和机载业务经营许可。今年4月,联通宽带宣布与航美在线以及成都海特凯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联通航美”公司,目前,联通航美为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开发的空中互联网软件产品已在具备上网功能的80多架飞机上进行部署和实施。

目前国际主流的卫星通信技术采用传统的Ku频段速率较低,随着卫星通信技术的发展,联通航美将逐步推出高通量的Ku和Ka频段解决方案,通过频率复用方式提高速率。

今年9月,中国民航局飞标司副司长朱涛透露,《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已发布,于2017年10月起实施。根据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发展趋势和国际上的研究成果,此次修订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这意味着,民航局已经将便携式电子设备能否在飞机上使用的“审批权”下放给各航空公司。民航局“松绑”飞机上用电子设备,让“飞机WiFi”来临的脚步加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