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证监会对新一届发审委提出十点要求——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22 08:49:36

日前,在新一届发审委(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的成立就职仪式上,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发表重要讲话。在此次讲话中,证监会对新一届发审委提出了十点要求。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131169848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段时间以来,IPO过会率降低。日前,在新一届发审委(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的成立就职仪式上,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发表重要讲话。

在此次讲话中,证监会对新一届发审委提出了十点要求。其中,有几点要求尤其值得大家关注。

第一,发审委及其各位委员要切实把是否服务国家全局战略、是否为投资者筛选出优秀的价值投资标的、是否支持符合条件企业发展壮大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第二,新一届发审委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严把质量关、依法行政,同时强化对发审委及其委员的监督机制。

第三,证监会党委已经决定成立发行与并购重组审核监察委员会,对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并购重组实行全方面的监察,对发审委和委员的履职行为进行360度评价。要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终身追责。

还有一点,发审委委员要根据证券法和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依法审核股票发行,依靠自身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作出独立判断,对于不合规企业要勇于投出否决票。

为什么会比较关注这条消息?个人感觉,去年以来,由于新股发行数量越来越多,证监会发审委确实承担了更艰巨的责任。昨天看到一个统计,今年以来IPO数量已经达到385家,超过2010年344家的峰值,创下历史新高;而首发融资规模累计高达1944亿元,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

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证监会对发审委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才能从源头上把好关。同时,这也预示着明年A股市场的新股发行数量也可能不会少,这一点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段时间以来,IPO过会率降低。日前,在新一届发审委(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的成立就职仪式上,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发表重要讲话。 在此次讲话中,证监会对新一届发审委提出了十点要求。其中,有几点要求尤其值得大家关注。 第一,发审委及其各位委员要切实把是否服务国家全局战略、是否为投资者筛选出优秀的价值投资标的、是否支持符合条件企业发展壮大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第二,新一届发审委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严把质量关、依法行政,同时强化对发审委及其委员的监督机制。 第三,证监会党委已经决定成立发行与并购重组审核监察委员会,对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并购重组实行全方面的监察,对发审委和委员的履职行为进行360度评价。要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终身追责。 还有一点,发审委委员要根据证券法和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依法审核股票发行,依靠自身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作出独立判断,对于不合规企业要勇于投出否决票。 为什么会比较关注这条消息?个人感觉,去年以来,由于新股发行数量越来越多,证监会发审委确实承担了更艰巨的责任。昨天看到一个统计,今年以来IPO数量已经达到385家,超过2010年344家的峰值,创下历史新高;而首发融资规模累计高达1944亿元,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 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证监会对发审委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才能从源头上把好关。同时,这也预示着明年A股市场的新股发行数量也可能不会少,这一点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