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南宁百货高层持续变动 独董、监事之后副总又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09:16:08

南宁百货前三季度业绩亏损,在这样的背景下,截至11月20日,公司一位独董、一位监事和一位副总相继提出辞职。对于南宁百货的情况,业内人士如何评价?

每经编辑 项义妹    

A_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继独立董事任丽华和监事韦登香之后,南宁百货(600712,SH)又一位高管提出辞职。

11月20日晚间,南宁百货公告称,因工作原因,副总经理梅卓荦提出辞职,但仍担任公司董事一职。

在百货行业低迷,南宁百货业绩亏损的情况下,持续的高层变动对公司的经营是否会产生不利影响?11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南宁百货董秘办,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无人接听。

此前监事、独董相继辞职

公告显示,近日,南宁百货董事会收到梅卓荦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原因,梅卓荦提出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一职,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南宁百货2016年年报显示,梅卓荦自2009年1月起任参股股东广州东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10月起任南宁百货董事,2013年3月6日起任南宁百货副总经理。

这是南宁百货11月以来的第三次人事变动,此前监事韦登香和独立董事任丽华相继辞去职务。

11月17日,南宁百货公告称,因工作原因韦登香决定辞去公司监事职务;11月10日,南宁百货宣布,任丽华因工作原因决定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提名委员会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中担任的职务。

南宁百货在公告中称,鉴于任丽华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占董事会全体成员的比例低于三分之一,根据相关规定,任丽华的辞呈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在此期间,任丽华将继续履行其独立董事职责。

前三季度亏损

自去年以来,南宁百货业绩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南宁百货10月28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5.30亿元,同比减少1.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48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南宁百货在三季报中称,主要系国内经济下行趋势依旧,零售业整体增长依然不畅,消费需求增速放缓,电商对实体门店的影响仍然存在,公司总体销售下降所致。

线在商业合伙人戴忠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目前零售百货业发展不如以前,主要是单一的经营方式所决定的:

首先,百货业受电商冲击较大,因为电商渠道的渗透力比零售百货要强得多;其次,纯粹的零售百货仅仅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其他如吃喝玩乐方面需求都没有满足。而现在新开业的实体零售基本上都是以购物中心为主,包含吃喝玩乐购的业态。

一位熟悉南宁百货的零售行业专家向记者表示,南宁百货近年来的业绩下滑,也与公司本身拥抱互联网步伐较慢有关。记者查询发现,南宁百货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将逐步向“互联网+零售”的智慧购物目标迈进;向小型购物中心化转型,走集约型发展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南宁百货公告称,深圳市北部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信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为人,在7月25日~8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获得公司4.21%和0.8%的股份。二者共持有南宁百货股份逾5%,形成举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宁百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