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口碑榜评选│盈利不是唯一 他们带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00:59:39

在2017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最佳上市公司领袖”榜单热门候选人中,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中广核技董事长张剑锋都是引领企业踏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每经编辑 谢宏辰    

__________.thumb_head

CFP图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文多

除了要带领企业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衡量企业领袖是否“好舵手”的维度还有哪些?如今,公司是否充分履行了社会责任,也早已成为衡量企业及其领袖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维度。

企业社会责任备受关注

近些年,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表现越发受到投资者、监管部门和媒体的关注,证监会及沪深交易所格外重视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信息披露,鼓励上市公司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打造企业持续竞争力。

何谓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指的是,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要在生产过程中关注人的价值,强调对环境、消费者和社会的贡献。

实际上,不论是大型的企业集团,抑或规模尚小的企业,目前都在积极转型,努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利润将不再是企业追求的唯一目标,源于社会,回报社会,将成为所有企业的共同宗旨。

多角度践行社会责任

那么,在入围2017口碑榜最佳领袖提名人选的带领下,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落实情况如何呢?

记者注意到,以生产销售阿胶为主业的东阿阿胶在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还促进公司业务不断延伸发展至产业链上游,这就涉及毛驴的养殖。在将毛驴养殖纳入公司全产业链质量管控的过程中,东阿阿胶探寻出了一条毛驴产业发展与“养驴脱贫”协同并进的发展之路,让养殖户们大为受益。此外,东阿阿胶还通过金融租赁驴模式,解决养殖户养驴本金不足问题,实现快速脱贫。

还有中广核技,2016年,中广核技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核技术应用高新技术企业。在环保方面,中广核技大力宣扬环保理念,号召建设节约型企业,合理、高效使用各类耗能设备设施,购置或改造节能设施;加强电子设备的管理,适时盘点,及时调剂使用,避免长期闲置;并严格电子产品的淘汰处置程序,避免电子垃圾的生成。同时,中广核技还积极开展电子束辐照难处理有机废水、电子束辐照固化等加速器装置及应用工艺研究开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最佳上市公司领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