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麦当劳中国CEO回应改名“金拱门”:蛮痛苦的过程

中新网 2017-11-21 23:37:44

对于麦当劳中国此前更名“金拱门”一事,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21日回应,称改名其实是个“蛮痛苦的过程”。“当麦当劳美国从大股东变为小股东时,他们希望我们在所有营业执照里有个公司名字的变更,来体现公司是有改变的。所以从法律角度,我们要把公司的名字改一下。没有想过会产生这样的效果。”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21日在上海宣布,麦当劳中国增设“食品安全质量委员会”,对食品安全进行持续风险评估;2018年对供应商的非通知式检查次数将增加10%。

2017年7月,美国麦当劳陷“冰淇淋门”,事件一出引发中国网民的广泛关注。麦当劳中国当月回应称该事件与麦当劳中国无关,并透露已突击抽查部分餐厅,冰淇淋设备的各项指标均符合麦当劳相关标准。

时隔4个月在沪举行的第二届“麦麦全席”上,麦当劳中国再次强调公司对食品安全的坚守。“食品安全是麦当劳的重中之重。2017年至今,我们对供应商进行了超过100次非通知式检查,100%合格;我们也一直提前与主要供应商分享在中国的发展计划,确保他们食品安全、品质和产能上做好准备。”张家茵说。

据张家茵透露,麦当劳中国设有多个环节坚守食品安全,“首先,公司有食品安全部门专门检查供应链部门的工作,起到监督作用;第二,我们有20个左右最主要的供应商,占了我们超过70%的采购,在如此集中化的采购下,他们本身对工厂的投入是比较高的,会始终符合麦当劳的标准,比如每个关键点上会有闭路电视,可以随时抽查;第三,通过和第三方权威机构合作,对供应商进行不通知式的突击检查;第四,我们有一个举报热线,每个供应商一定要有,打这个电话会直接到总部的中央食品安全举报中心,如果收到举报会做保密、中立的调查,进行核实;最后一个就是我们这次新增的‘食品安全质量委员会’。”

而对于麦当劳中国此前更名“金拱门”一事,张家茵当天也作出了回应,称改名其实是个“蛮痛苦的过程”。“麦当劳中国的董事长张懿宸先生和美国总部讨论了很久,麦当劳这个品牌肯定没变,但是因为特许经营市场的国际惯例,当麦当劳美国从大股东变为小股东时,他们希望我们在所有营业执照里有个公司名字的变更,来体现公司是有改变的。所以从法律角度,我们要把公司的名字改一下。没有想过会产生这样的效果。”

至于为何是“金拱门”?原因还在于麦当劳“DNA里的标志”——Golden Arches。“Golden Arches意思是金色拱门,我们自己内部也是这么叫的。所以想找个中文名字的Golden Arches,最后决定用‘金拱门’。”张家茵解释。

来源:中新网 记者:王笈

文章有删减或改动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