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本月调研频次最高公司近两日大涨,美银美林还专门重申“买入”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1 22:51: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这两天,比亚迪(002594)股价爆发了,累计涨幅接近14%。而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11月以来共受到了10次调研,成为11月以来受调研频次最高的上市公司,并且调研机构以外资机构居多。

就以最新的11月20日来说,汇丰银行一行8人对比亚迪进行了调研,调研中,公司明确表示,未来公司发展重心将会是云轨业务和新能源汽车业务。

据介绍,目前公司在全国积极拓展云轨业务,目前在手的订单已经有20多个城市。公司在银川的云轨项目已经在9月1日正式通车,全长6公里左右,仅用了130天就建成完工。目前已经有多个城市开工建设,公司预计未来将接获更多城市订单。关于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认为,明年将会是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重要一年,众多重量级车型将陆续发布,包括唐二代和秦二代。

美银美林最新研报指出,有报道引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集团计划重组,准备将电池、汽车零件、车载软件及模具业务分拆出来,并表示目标公司2025年收入可由2016年的1000亿元人民币增至1万亿元人民币。美银美林认为,虽然重组计划细节未出台,但相信潜在计划对公司及各项业务前景有正面作用,可进一步提升效率,维持其“买入”评级。

同样受到外资机构调研的还有大族激光(002008)。11月16~17日,兴业证券、高毅资产、以及一些外资机构调研了大族激光,关于大族激光,火山君也曾多次报道和披露,而今年来,大族激光股价涨幅接近165%。

本次调研中,机构提出,为什么今年业绩会爆发?对此,公司表示,去年的研发投入大,费用开支增长较多,例如OLED、消费类电子、动力电池等投入。今年的增长其实从去年就开始体现出来了,今年的业绩是建立在去年的基础上,收入不单单是消费电子的,大功率、PCB等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PCB确认收入增长30%以上。截止到9月,PCB订单和去年全年相比增长40%。同时,管理水平还在提升,费用控制较好。预计今年的研发投入相对于去年还有提升。

根据公司之前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可达16.2亿元~17.7亿元,同比增长115%~135%。主要就是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大功率及PCB设备需求旺盛,公司产品订单较上年度大幅增长所致。

10月1日~11月21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21日更新

10月1日~11月2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比亚迪在上述期间,共获26家机构13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1月21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