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报掘金:这47股高增长低估值竟然还跑输大盘!(附股)

证券时报 2017-11-21 21:25:06

临近2017年年底,上市公司各种预报来袭。截至最新,已经有1200多只股票发布了今年年度业绩预告。根据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47只股票年度业绩预增幅度超过20%、市盈率低于30倍,今年全年走势却还是下跌的。

上市公司各种预报来袭。当下正是提前布局来年春播的好时节。数据宝统计发现,47只股票年度业绩预增幅度超过20%、市盈率低于30倍,今年全年走势却还是下跌的。

凯普生物预告高送转后连续两个一字涨停板,或将引发市场对年报行情的关注。据此,数据宝统计了年报高预增、低估值的超跌股票,供投资者参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已经有1200多只股票发布了今年年度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增的股票有343只,预减股票62只,续盈股票168只,续亏股票17只,首亏股票45只,扭亏股票80只,略增股票367只,略减股票98只。

从业绩预告的下限来看,有4只股票业绩预增超过10倍。其中,众泰汽车累计预计今年净利润12.59亿元至13.62亿元,增长1350.72%至1469.41%,预增下限超过13.5倍,位居首位。

柘中股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2.45亿元至2.55亿元,净利润变动幅度1115.16%至1164.76%。

宁波东力、丰华股份预计今年净利润增长下限也在10倍以上。此外,乐通股份、金字火腿、世荣兆业等11只股票年报预增幅度下限超过500%。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股票可能是由于非经营性损益导致净利大增。比如丰华股份净利大增主要就是因为卖房地产公司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众泰汽车和丰华股份两只年报预增超过10倍的股票,按照年报预告净利下限计算的市盈率均不足25倍,年内股价却都跌超10%。

除了它们以外,还有一些类似的股票,同样年报高预增、低估值的超跌股票,或许会得到更多的市场关注。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股价下跌超过10%、年报净利下限同比增幅超过20%,并据此折算市盈率低于30倍的股票,合计共有47只。

从净利预增幅度看,宁波富邦、安纳达、华峰氨纶等个股预增幅度均超过200%;诺普信、天沃科技、龙洲股份、青岛金王等个股预增幅度均超过150%,科华恒盛、南风股份、万里扬、爱施德、中洲控股等个股预增幅度均超过100%。

从折算市盈率角度看,景兴纸业、青岛金王、天保基建等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众泰汽车、科华恒盛、雅百特等个股市盈率低于25倍。

从市值角度看,申通快递A股市值达到372亿元,位居首位;江苏国信市值超过330亿元位居次席。东华软件和众泰汽车市值均超过200亿元。此外,游族网络、天神娱乐、南都电源等个股市值超过百亿。市值较低的股票中,宁波富邦市值仅为20.34亿元榜单最低。安纳达、丰华股份等个股市值也均低于30亿元。跟今年的结构性行情匹配的话,上述大市值的股票可能会更受关注。

从市场表现来看,凯撒文化、雅百特两只股票年内跌幅均超过40%;丰华股份、青岛金王、宁波富邦等个股年内跌幅超过30%。慈文传媒、利民股份、中钢天源等12股跌幅超过20%。


(来源:证券时报旗下数据宝微信ID:shujubao2015 作者: 陈见南)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年报掘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