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回升 这只被股东增持近1.5亿元的农业股增幅最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1 09:15:51

两市融资余额10239.29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3%;融资买入额520.4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4.39%。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回暖,食品饮料行业连续第2日居于榜首。逾6亿元融资盘抢筹京东方A,赣锋锂业融资净卖出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反弹收带长下影的中阳线,两市融资余额在重挫后小幅回升;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239.29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3%;融资买入额520.4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4.39%。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回暖 食品饮料行业连续第2日居于榜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回暖: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有9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食品饮料行业连续第2个交易日居于榜首,获得近6亿元的巨额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5.77亿元)、银行(4.98亿元)、通信(4.87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7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有色金属行业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2.87亿元)、医药生物(-2.51亿元)、非银金融(-2.03亿元)

逾6亿元融资盘抢筹京东方A 赣锋锂业融资净卖出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6.31亿元)、贵州茅台(6.20亿元)和中兴通讯(3.45亿元)

截至三季度末,社保基金共计持有595只个股,假设社保基金此后未进行增减持操作,截至上周五,共有206只个股市值增长,社保基金持有上述个股累计浮盈达到162.31亿元。其中,42股四季度以来浮盈均超1亿元,京东方A贡献浮盈金额最高。昨日京东方A股价涨近1.5%,小幅反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赣锋锂业(-1.31亿元)、中信证券(-1.13亿元)和永辉超市(-0.79亿元)

赣锋锂业11月16日在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澳洲Pilbara矿山项目预计2018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年公司享有16万吨锂精矿的包销权。昨日赣锋锂业股价大涨近6%,盘中创出近3个月新低后反弹。

雏鹰农牧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新和成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雏鹰农牧(28.55%)、贵州茅台(10.59%)和大北农(10.07%)

雏鹰农牧20日晚间公告,11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侯建芳及其一致行动人侯建业与侯杰,通过信托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3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成交均价4.605元/股,增持金额约1.43亿元。昨日雏鹰农牧股价大涨近9%,创出3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新和成(-8.44%)、湖北广电(-7.50%)和华东医药(-6.93%)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医药企业涉及原料药生产企业在采暖季限产的消息引起了市场对原料药涨价的预期。此外,全球维生素生产巨头巴斯夫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柠檬醛工厂发生火灾事故,导致维生素A等产品市场供应或出现短缺的可能。在上述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近日以来股价连续上涨。昨日新和成股价涨近7%,创出上市13年半以来的历史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