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还去跟风吗?“兜底式”增持并非股价回升的一剂灵丹妙药,公司业绩强劲才是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1 01:00: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兜底式增持”经过今年6月的那波火热之后,当时多家公司进行效仿,时隔几个月之后,“兜底式增持”概念股又开始出现投资者的视野之中。

周一午间,古鳌科技发布“兜底式”公告,其公司老板号召内部员工买买买,亏了算老板的,赚了算员工的。观察其公告内容,与以往的“兜底式”方式几乎一致,那么,“兜底式增持”能让古鳌科技走出低迷吗?又会出现一波公司跟风效仿吗?

我们不妨看看今年6月那波“兜底式增持”概念股其后续的市场表现,相信投资者们看了之后,心中自有定数。

多数“兜底式增持”股下跌

火山君整理出今年1月23日至7月24日的“兜底式增持”中的28只个股后发现,从其发布“兜底式增持”公告至今,上涨的个股有8只,下跌的个股有20只,涨幅居前的有锦富技术、*ST德力、罗牛山等,其中锦富技术上涨43.86%、*ST德力上涨24%、罗牛山上涨18%;跌幅居前的有智慧松德、双塔食品等,智慧松德下跌30.43%、双塔食品下跌26.14%。可见是跌多涨少,“兜底式增持”公告发布之后,大部分个股股价并没有就此止跌回升,“兜底式增持”并非股价上涨的灵丹妙药。

火山君还记得,今年6月份时,有的“兜底式增持”公司员工增持股数让市场大跌眼镜,因为增持股数太少了,远远低于市场的预期。

今年1月23日至7月24日“兜底式增持”个股一览

(数据来源:巨潮资讯网)

业绩强劲才是关键

火山君发现,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对股价影响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来看看,发布“兜底式增持”公告中的那些跌幅居前的个股吧。从跌幅居前的两家公司基本面来看,智慧松德主营业务为凹版印刷机及其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小盘股,其业绩表现欠佳,今年前3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则同比下滑41.23%。

智慧松德最近几年利润表摘要

资料来源:wind资讯

如果,投资者再看看双塔食品最近几年的利润表现情况,或许就不难理解其股价走势了。而双塔食品今年前3季度的净利润也同比下滑33.35%。

双塔食品最近几年利润表摘要

(资料来源:wind资讯)

再来看看,发布“兜底式增持”公告中的那些涨幅居前的个股,锦富技术是“兜底式增持”倡议书公告之后走势最好的一只中盘股。该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光电显示薄膜器件的生产和提供相关整体解决方案,涉及蓝宝石、移动互联网、苹果概念等。锦富技术今年以来,该公司的盈利情况却出现了扭亏,并加速成长,今年前3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275.18%。

锦富技术最近几年利润表情况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而同时,火山君发现,锦富技术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也在今年下半年积极的买入自家股票,其买入1300万股,金额1.48亿元。

锦富技术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进展情况

同样,罗牛山今年以来的出现业绩也出现亮丽的表现,公司今年以来也出现业绩扭亏,并快速增长,今年前3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5.11%。同时,该股还涉及前期大热的海南概念板块。

另外,火山君发现,*ST德力则是在摘帽预期变强之后,方才出现了一波明显持续上涨的走势。

可见,“兜底式增持”个股的强势上涨,仅靠上市公司老板发布的“兜底式增持”倡议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公司得有未来业绩强劲的实质性驱动因素。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