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0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0 08:12:42

A股ETF连续五周净赎回;机构继续“踩点”中大市值标的;2018年挖掘机行业预计增长10%-30%;积极调仓应对。两类个股已经值得高度关注;医疗健康行业空间巨大,创投机构掘金细分领域。

Upload_1511136755988.thumb_head

中国证券报

A股ETF连续五周净赎回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下跌1.45%,场内ETF近六成收跌,总成交2467亿元。A股ETF上周总体净赎回6.70亿份,连续第五周总体净赎回。 上交所方面,上证50ETF上周净赎回3.56亿份,规模降至118.16亿份,周成交77.39亿元;上海国企ETF上周净赎回2.06亿份,规模降至104.32亿份,周成交2.34亿元;华泰沪深300ETF上周净申购1.01亿份,规模升至47.62亿份,周成交35.68亿元。深交所方面,创业板ETF上周净赎回0.50亿份,期末份额为30.07亿份,周成交额为8.34亿元。

机构继续“踩点”中大市值标的

截至11月1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上周(11月13日至11月17日)两市共有11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少。机构调研的对象中,应用软件、西药、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化肥与农用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设备和仪器等行业受到关注。数据显示,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上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市值为185.73亿元,其中不乏500亿元乃至1000亿元市值以上的个股。

2018年挖掘机行业预计增长10%-30%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年会上,与会专家预计,2018年挖掘机行业将保持10%-30%的稳定增长。同时,挖掘机市场呈现出新特点,行业逐步进入龙头企业竞争时代,市场集中度仍有上升空间。与会专家表示,龙头企业在研发、制造、质量、供应链、销售和服务等的优势将愈发显现,市场集中度仍有上升空间。

上海证券报

万亿资本运作 半导体国产化进程加速

半导体产品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随着大基金的资本运作,我国半导体行业已从以劳动密集型的封测行业为主,过渡到资本密集型的新发展时期。兴业证券表示,半导体行业正从由智能手机驱动的时代,进入物联网驱动的时代。在新的一轮半导体成长主线中,我国做了充足的准备,抓住这一轮机会的概率,相比智能手机时代有了质的提升。

慢牛行情悄然启程 A股迎来“花开时刻”

2016年下半年以来,白马蓝筹股引领A股震荡向上,价值投资的理念回归市场。作为一位在资本市场历练多年的老兵,兴业基金股票投资部专户投资副总监吴列伟表示,市场期待的慢牛行情或已悄然启程,A股正迎来“花开时刻”。

积极调仓应对 两类个股已经值得高度关注

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已经值得高度关注。一是芯片、面板等产业替代概念股。经过近期股价持续下跌,此类个股估值渐趋合理,且持续下跌清洗了浮筹,后市有望再起一波行情。二是产业趋势乐观的中小市值品种。如煤改气受益类个股,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类个股,持续急跌后已初步具备企稳基础。同时,市场对年报业绩的关注周期即将开始,可以积极跟踪。

证券时报

医疗健康行业空间巨大 创投机构掘金细分领域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医疗健康已形成一个庞大体系。尽管从发展程度上而言,我国相对于欧美国家还比较落后,但由于人口众多、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日益凸显,医疗健康市场规模也日益庞大。 在高特佳投资首席战略官、主管合伙人曾小军看来,从整体来说,全球的医药市场都在高速发展,增速在全球GDP平均增速的两倍左右。但目前,中国的医疗健康行业占GDP比重不到6%,与相对市场化的国家的10%到13%这一数据相比,说明国内该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补血”进行时 多家基金公司宣布增资

德邦基金11月17日宣布,该公司股东德邦证券、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西子联合控股按现有股权比例向公司增资人民币1.7亿元。就在11月16日,红塔红土基金也完成了增资。11月9日,金元顺安基金也宣布,经股东会2017年第2次会议审议通过,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45亿元增加至3.4亿元。从过往情况看,新业务的开展和财务压力是基金公司增资的两大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基金公司增资也是为了助力业务发展,或是为了基金子公司达到净资本监管要求,或是为了发展新业务需要。

南北资金剪刀差扩大 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创新高

统计显示,上周南下资金保持稳定高位流入,累计净买入达149亿港元。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净买入量少且不持续,其中11月15日沪、深股通双双净卖出。白马股深度调整,格力电器、五粮液、海康威视当天净卖出金额均创下今年来单日净卖出规模次新高,而康得新获净买入1.3亿元,创今年来最大规模。北上资金风格变换,在贵州茅台上体现最为明显。作为成交活跃股,上周贵州茅台遭净卖出16.35亿元,位居所有陆股通标的之首。

每日经济新闻

降“酒量”减“药量” 海外资金对牛股态度现分化

随着海外资金大举进入A股,以及相关重仓价值股股价连创新高,价值蓝筹股飞舞已成为今年A股一大特色。不过,目前市场上对一些股价连创新高的价值蓝筹股如贵州茅台等,提出了诸多争议,认为这类个股已经出现了泡沫。

海外资金流入A股深多沪少 看好三大板块配置四类个股

随着深港通开通、A股“入摩”等事件的逐步深化,海外资金在今年进入A股的步伐明显加大。在今年前三季度,海外资金重仓的个股纷纷“走牛”之后,四季度海外资金仍然在持续进入。惠理集团认为,继续看好三大板块。第一是消费升级概念股;第二是处于上升周期的科技股;第三是优质出口商股。

多次追缴欠款难收回 *ST坊展拟折价转让债权增加保壳筹码

11月18日,*ST坊展(600149,SH)公告称,将对河北国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所享有的全部债权转让给河北泓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权转让价款为3000万元。此次债权转让源于3年前的一次委托贷款,贷款到期后,上市公司多次沟通追缴欠款未果后,最终选择了折价转让。值得注意的是,*ST坊展已经陷入连续两年亏损的局面,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净利润为-542.98万元。此次债权转让成功后,无疑将增加保壳筹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20日四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