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调整也不妨碍这两家公司股票上涨,“环保+去产能”是秘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0 01:58: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本周五(11月17日),沪深两市又遇到大幅调整,近百股跌停,即使是机构日前才刚刚调研过的个股也是一片惨淡。不过,也有那些逆市走强的。

11月16日,国金证券、广发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一同调研了杭氧股份(002430),杭氧股份在11月17日上涨了3.58%。

受环保及去产能因素影响,我国工业气体零售价格呈现上涨态势。国海证券统计,液氧、液氮、 液氩等工业气体零售价格较年初均大幅上涨,有的甚至翻倍。

据了解,杭氧股份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投资设立 26 家气体子公司,公司表示,目前除生产氧、氮、氩、二氧化碳产品以外,还有高纯气、混合气、氖氦氪氙(稀有气体)等多种气体产品。特种气体的竞争对手比较少,具有更高的附加值,这也是公司气体业务未来的发展重要方向。

另外,公司表示,搬迁后具有强大的生产保障能力,一般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如果在某一段时间里设备交货压力大,公司会提前计划,充分利用公司的控(参)股子公司的生产能力,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社会资源的方式来解决。因此,公司有能力完成所承接的全部合同。

11月16日,牧原股份(002714)受到了乐瑞资产、宏道投资、源乐晟资产、财通基金等近20家机构调研,11月17日,牧原股份也抵住压力,最终上涨1.63%。

申万宏源认为,从基本面看,明年春节前猪价的确定性的上涨行情以及环保去产能背景下,养殖企业快速扩张并维持盈利的周期延长是生猪养殖板块的核心投资逻辑。农业部公布的生猪存栏量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6.6%,猪价在未来2个半月进入消费旺季,叠加此前山东地区环保整治对产能影响的逐步凸显,猪价进入上行通道并对CPI形成正贡献。

牧原股份10月生猪销售简报显示,10 月份生猪销售量比上月下降 22.4%,公司称,主要原因是仔猪进入销售淡季。申万宏源表示,除了需求淡季外,前期猪价回落和三季度前半段过高的仔猪导致农户补栏盈利变差,导致了补栏积极性的回落仔猪需求的下降。农户补栏积极性回落,后期猪价不必过于悲观。

10月1日~11月19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19日更新

10月1日~11月19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比亚迪在上述期间,共获24家机构12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1月19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