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人类换头手术有新进展!史上第一例真的成功了!然而...

2017-11-19 23:30:07

11月17号,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卡纳瓦罗在奥地利维也纳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世界第一例人类头部移植手术已经在一具遗体上成功实施,实施的地点在中国。据报道,卡纳瓦罗提到的这个项目的带头人之一:任晓平教授,此前已经完成小鼠头部移植手术,成为全球首个完成该手术的人。昨晚,任晓平教授接受中国之声专访时表示,关于用捐献者遗体完成人体头颅移植的第一个解剖学外科学的研究成果将于下周发表。除了医学领域、伦理层面的争议,其实这项新的研究也会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面对争议,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王岳教授认为应该可以给予医学实验更多的宽容,但如果要进入市场,应该加强管理。(央视财经)

责编 马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