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骆驼金服登陆广州自贸区,助推南沙全球首个数字贸易港建设

2017-11-18 18:23:04

2017年11月18日,中国广州——由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第14 届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年会(F20 峰会)于11 月17日-19日在广州举行。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骆驼金服负责人黄觅翰受邀出席峰会,并于11月18日下午与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区委书记蔡朝林一行就积极推进数字贸易发展,联手打造南沙全球首个数字贸易港进行了深入探讨。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副区长阮晓红陪同出席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左起:潘玉璋、王树彤、蔡朝林、黄觅翰、阮晓红)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5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作为APEC中国代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小企业联席主席,王树彤发起的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提案成为工商界与领导人对话的核心议题,得到了APEC各主要经济体领导人的一致认可。“全球范围内数字经济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它的核心正是数字贸易。以敦煌网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平台已经帮助了无数中小企业以数字贸易的方式融入全球价值链,正是这样的成功经验,奠定了现在‘数字贸易看中国’的格局。”王树彤说。

蔡朝林表示南沙新区的区位及政策优势明显,在数字贸易领域大有可为,这也符合国家将数字经济列为2018年重大发展工程的指导方向。

骆驼金服将助力南沙自贸区建设

为了探索贸易的新业态与新模式,履行“一带一路”的时代使命,加快传统贸易数字化和全球化的进程,王树彤从13年前开始带领敦煌网160万中小企业走向海外,从销售、在线运营、担保、国际物流、数据和外贸综合服务入手,服务1400万国际采购商会员,走出了一条坚实的“数字丝路”。她也笑谈:“敦煌是自古通商丝绸之路上的必经之地,骆驼是大漠之舟,也是丝绸之路上商旅者最信任的伙伴。”

“作为数字丝路上代表信任的使者,我们将着眼中国供应商和全球市场,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跨境贸易金融需求,”骆驼金服负责人黄觅翰表示,“通过打造一个信任、开放、快速连接的金融生态,与各界金融机构一起为国际供应链提供可靠和低成本的金融解决方案,推动金融科技的普惠性和全球化,同时也为人民币的国际化贡献力量。”南沙新区作为南中国通向太平洋的主要通道,也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的枢纽性重要节点和重要的对外开放门户,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更拥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目前,骆驼金服旗下的“骆驼金服科技”与“驼铃商业保理”已经在南沙自贸区落户,并将于年内启动运作。

打造全球首个“数字贸易港”,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接下来,骆驼金服将携手南沙自贸区政府、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联手打造南沙数字贸易港,通过构建全线上的跨境B2B贸易综合服务生态体系,为南沙自贸区内外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全球化和数字化的在线金融服务,以数字贸易生态化助力中国企业走向全球。这套数字贸易跨境B2B综合服务生态体系的内容包括B2B跨境交易平台,跨境保理体系,一站式的在线供应链金融体系,全程可验、可测、可控的智能物流、智能货仓、智能码头服务体系,依托骆驼金服计算技术的大数据风控云平台,集市场推广与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海外公共服务体系等,覆盖一般贸易出口的全部环节与痛点,从而拉动并创造该“数贸港”经济圈十万的就业机会。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骆驼金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