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三亚将通过旅游信用积分对涉旅企业及从业人员实施动态管理 积分或将影响融资贷款

2017-11-18 12:50:06

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该市将在年内建立起旅游信用监管体系,通过旅游信用积分,对涉旅行业、涉旅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实施动态管理,有效净化旅游市场诚信环境。据了解,信用积分制度实行五级赋分规则,其中守信信息分为2个等级,失信信息分为3个等级,其中严重失信信息将扣除100分。每个企业、个人的初始信用分均为100分,涉旅企业与旅游从业人员分别积分,动态计算。信用积分的结果将作为诚信等级的评定依据,并将以积分结果为依据进行一系列联合奖惩。此外,三亚旅游信用监管体系还重奖守信行为。守信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不仅能获得评先、评优资格,还将在旅游各类资金奖励、补助等方面得到重点支持,并在相关从业资格审批环节中能够实施“容缺受理”、缩减审查事项等便利措施。该负责人还表示,未来三亚还将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将认定守信激励情况作为授信融资贷款的重要参考。(新华网)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