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云南城投拟240亿购成都会展全部股权;凯普生物披露年报首份高送转拟10转10派5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7 21:40:24

11月17日晚,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中国建筑前10月新签合同额1.78万亿元,同比增幅30%;顺丰控股、申通快递公布10月营收数据,同比都增逾两成;上港集团拟挂牌转让国航公司及银汇公司各50%股权;凯普生物披露年度业绩预告,2017年度拟10转10派5元;云南城投拟240亿购买成都会展100%股权;中船防务拟引入第三方投资者对两家子公司增资不超55.32亿等。

热门事件

【中国建筑:前10月新签合同额1.78万亿 增幅30%】11月17日晚间,中国建筑披露经营情况简报,数据显示公司1-10月新签合同额17841亿元,同比增长30.1%。地产业务方面,1-10月合约销售额1856亿元,同比增长6.8%。

【顺丰控股、申通快递:10月营收同比增逾两成】11月17日,顺丰控股晚公告,2017年10月公司营收60.29亿元,同比增25.03%;业务量2.55亿票,同比增12.33%。申通快递17日晚公告,公司10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1.44亿元,同比增长23.21%;完成业务量3.53亿票,同比增长13.94%。

【上港集团:拟挂牌转让国航公司及银汇公司各50%股权】上港集团17日晚公告,公司拟将所持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国航公司)、上海银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银汇公司)各50%的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打包方式公开挂牌转让。国航公司注册资本31.50亿元,银汇公司注册资本13.55亿元。此次股权转让为公司进一步聚焦港船物流等主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预计税前投资收益不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

【凯普生物:2017年度拟10转10派5元】凯普生物17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8,800万元-9,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65%-24.84%。公司控股股东香港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提议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拟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云南城投:拟240亿购买成都会展100%股权】云南城投晚间公告称,本公司拟向省城投集团、邓鸿、赵凯、刘杨、尹红、邹全、柳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成都会展100%的股权。其中,省城投集团持有的成都会展的股权的现金支付比例为15%,股份支付比例为85%,其他交易对手持有的成都会展的股权的股份支付比例为100%。标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40亿元,本次交易最终的交易对价以评估机构届时出具的、经云南省国资委备案的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中船防务:拟引入第三方投资者对两家子公司增资不超55.32亿】中船防务11月17日晚公告,公司拟引入第三方投资者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船国际、黄埔文冲进行增资,合计增资金额预计不超过55.32亿元,最终增资金额以主管部门核准确定的金额为准。本次增资不会导致公司失去对广船国际、黄埔文冲的控制权。目前公司正在履行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尚未与投资者签署正式协议。本次交易是公司积极稳妥降低杠杆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明显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重大披露

【宏辉果蔬:1948万股限售股24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14.61%】宏辉果蔬11月17日晚公告,公司1948万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11月24日起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4.61%。

【五矿资本:子公司以15.8亿元受让工银安盛人寿保险10%股权】五矿资本11月17日晚公告,为进一步整合集团内优质金融资产,公司全资子公司五矿资本控股与中国五矿签署《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中国五矿所持工银安盛10%股权,收购价格为15.8亿元。公司将向五矿资本控股增资15.8亿元,用于本次标的股权的收购事项。中国五矿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是公司控股股东五矿股份的控股股东。

【黄河旋风:股东陈俊所持5.6%股份被司法冻结】黄河旋风17日晚公告,公司股东陈俊11月16日收到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原告陆建林的诉讼材料,诉讼标的为9980万。现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71万股和限售流通股7215万股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2017年11月15日至2019年11月14日,本次被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6%。截至公告日,陈俊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5.6%,累计被冻结数量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100%。

【焦作万方:大股东变更公司仍不存实控人】焦作万方11月17日晚公告,截至11月16日,和泰安成持有公司16.65%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变更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此次第一大股东变更后,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深康佳A:拟出资10亿元成立康佳多媒体公司运营彩电业务】深康佳A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0亿元成立康佳多媒体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彩电业务等多媒体相关业务的运营主体,公司成立后,由康佳多媒体有限公司出资7亿元成立多媒体内销公司和出资3亿元成立多媒体外销公司,负责公司彩电产品等多媒体产品的内销和外销业务。此外拟出资1.2亿元合资成立项目公司(占股20%),开发宜宾三江口项目,公司拟在宜宾市逐步进行产业布局,预计可产生较好投资收益。

【TCL集团:拟投资96亿元建设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子项目】TCL集团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惠州市仲恺区陈江街道投资建设TCL集团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子项目,总投资约96亿元,其中子公司惠州华星出资78.45亿元,子公司TCL产业园出资17.55亿元。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华星光电最高世代液晶面板G11及G8.5代线配套工厂,也将为区域内外整机厂商提供高品质的液晶显示模组。

重大合同

【北新路桥:联合中标25.64亿元PPP工程项目】北新路桥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燕宁建设公司、苏交科(300284)组成的联合体被确定为G576石河子至149团公路新改建工程PPP项目中标社会资本方。联合体权责比例为:公司占比47.475%,联合体成员燕宁建设公司与苏交科分别占比47.475%、5.05%。项目投资估算约为25.64亿元,综合回报率6.4%,运作方式为:BOT+政府股权合作+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

【宜通世纪:与中国联通签署协议拟在资本、物联网等多领域战略合作】宜通世纪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约定合作范围包括在资本领域,物联网业务,智慧医疗领域,网络优化、配套设备领域以及基础网络领域的合作。协议表示中国联通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化改革和资本合作时,宜通世纪在物联网领域及其他领域与其他股东享有同等参与权利。双方探讨共同发起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基金,围绕中国联通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壮大。

【华电重工:签订4.34亿元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合同】华电重工11月17日晚公告,近日,公司与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签署《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单桩风机基础施工合同》,合同金额约为4.34亿元,合同范围为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的39台风机单桩基础土建和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64%。该项目是我国渤海湾海域开工建设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天银机电:子公司中标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电磁项目】11月17日讯,天银机电公告,全资子公司华清瑞达中标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宽带多频段射频仿真阵列(1)”项目,本项目涉及电磁战场宽带多频段电磁对抗技术,中标金额4398万元,金额占2016年度公司经审计的军工业务收入的40.49%。据介绍,争取电磁战场的主动权是我军新兵种战略支援部队的主要作战职能之一,也是未来国防信息化建设投入的重点方向之一。

【长青集团:拟投资3.5亿元在黑龙江宾西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11月17日讯,长青集团晚间公告,11月16日,公司与黑龙江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黑龙江省宾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合同书》,公司拟在黑龙江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独立投资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3.5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有利于公司扩大生物质综合利用产业规模。

并购重组

【山东华鹏:拟不超6.5亿收购巨擘亿网51%股权】山东华鹏11月17日晚公告,公司拟收购达尔威持有的上海巨擘亿网实业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价格不超过6.5亿元。达尔威为巨擘亿网的唯一股东,持有巨擘亿网100%的股权,达尔威同意转让标的股权。巨擘亿网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以及食品和其他日用品销售服务业务。巨擘亿网1-10月份营收为2.9亿元,净利为7451万元。

【漳州发展:转让花都置业50%股权 预计获益7615万元】漳州发展11月17日晚间公告,11月16日公司与璟德地产签订了《福建东南花都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书》,公司将花都置业50%股权转让给璟德地产,对价2.75亿元。本次转让花都置业50%股权以及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剩余10%股权投资成本所列入当期的收益,预计对公司今年净利润影响7615.38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花都置业10%股权,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国瓷材料:重组标的为精密陶瓷行业企业继续停牌】国瓷材料11月17日晚间公告,本次重组标的资产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主要业务为精密陶瓷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交易初步确定采用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标的资产,同时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股票继续停牌。

【赫美集团:崇高百货股权转让方斥资1.4亿元购买公司股票】赫美集团17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赫美商业收购崇高百货。根据约定,崇高百货转让方在收到第二期股权转让款后三个月内,将购买市值不低于2.5亿元公司股票,转让方已于11月16日开始购买公司股票,截至公告披露日,转让方已斥资1.4亿元购买597.18万股。

增减持

【通裕重工:山东高新投拟减持不超6%股份】通裕重工11月17日晚公告,持股8.51%的股东山东高新投计划自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00%)。

【中航高科:股东国管中心减持1393万股】11月17日,中航高科公告,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于2017年8月18日-11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共减持公司股份1393万股,占总股本1%。本次减持后,国管中心合计持有公司4836.85万股,占总股本3.47%。​​​​

【千红制药:副董事长减持2500万股】千红制药11月17日晚公告,公司股东、副董事长赵刚于11月15日、1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股份共计2500万股,占总股本1.96%。减持后持股比例为8.02%。

【华远地产:天津浩利减持3000万股】华远地产17日晚公告,公司股东天津浩利15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8%。截至公告日,天津浩利累计减持5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8%,累计减持股份数量已达本次减持计划的半数以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尚余可减持股份数量16563股。

【兰石重装:股东金石投资拟减持不超3%股份】兰石重装11月17日晚公告,公司股东金石投资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102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05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金石投资目前持股为66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53%。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5%股份 不排除继续增持】华闻传媒晚间公告称,11月17日,国广资产通过永盈1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570,800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1784%,买入均价为10.29元/股。自2017年5月15日至11月17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后,国广资产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权益的可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并购重组 增减持 公司公告 股权冻结 解禁 业绩报告 高送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