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服务消费升级指数NO.1!成都凭什么?这些理由够不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2017-11-17 21:44:14

今年的双十一抢购热潮余温未退,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成都人的购买力又一次挤进十强,不过这可能还不算什么。昨天晚上,成都又拿下“消费升级指数全国第一”的称号!

昨晚,在北京举行的“财新雅趣2017消费升级论坛”上,财新传媒联合数联铭品发布最新的中国消费升级指数,成都从北京、广州、杭州、上海、深圳、天津、武汉等样本城市中脱颖而出,以100.9的服务消费升级指数位列第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伊利中国消费升级指数是中国新经济指数的重要子指数,成都在这项指数中的脱颖而出,也客观印证了成都是最适合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消费升级指数是什么?

通过对消费者点评大数据的抓取,了解每一个消费者在每一个品类的消费里面,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以此了解一个城市的消费品质。

无论基本的衣食住行还是休闲娱乐,一味追求低价的时代已经过去,居民消费不断从生存型、保障型逐渐过渡为品质型、服务型消费。在此过程中,不仅涌现了很多新消费品类和项目,比如扫地机器人、出境游套餐、冷榨果蔬汁等等;原有消费项目的品质也在不断提高,例如消费者更青睐健康食品、致力于改善居住环境、使用智能家电、舍得花钱旅游……这种消费结构的变化和消费质量的提升,都是消费升级的体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高品质活动青睐

11月7日下午,香奈儿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了2017/18早春度假系列发布会。

几个小时后,锤子科技在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发布了锤子首款全面屏手机--坚果Pro2。

一天后,腾讯在成都天府新区西博城,举办了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TGPC)大会。

两天后,又传出消息,芭莎150周年时尚艺术大展将空降成都,明日就将正式在成都红美术馆开展。

艺术、科技、时尚……成都正以惊人的速度登上世界舞台,越来越多的活动和展览来到了成都,丰富了成都的消费方式,也丰富了成都人生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出境游消费高

这些年,成都人赚了钱不仅喜欢买买买,还喜欢出国旅游。

以今年春节为例,春节十大出境游消费最高的城市排行榜,成都以人均7435元的消费入围全国前十。

来自途家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海外游客源地排名中,成都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位于全国第四。

今年国庆黄金周,成都人出境游就更舍得了!

根据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国内居民用于购买出境游产品的人均支出突破了5000元,人均支出最高的前十个城市均在8000元以上,其中人均支出最高的城市是成都,成都的人均支出金额甚至突破了3万元,远超排第二名的北京。

我们成都人就是那么任性!

电影票房全国瞩目

今年6月,中国电影白皮书发布,成都常年稳居“新一线”票房榜首,连续6年挤进前五。

2012年的6.1亿元到2016年的14.7亿,成都的票房成绩在五年内增长了一倍多。

目前,成都的影院数量为130家,重庆为177家,杭州则为116家。影院数量并不突出,成都却能在票房上贡献更大,证明成都已经形成了更加成熟的电影市场。

国际大牌纷纷入驻

成都是当之无愧的“时尚第三城”、“奢侈品第四城”。根据麦肯锡发布的2016中国奢侈品网络消费白皮书,在奢侈品网购总订单量和消费人数排名前20的城市中,成都位居北京、上海之后,排名全国第三。

今年上半年,Victoria's Secret全国第二家全系列旗舰店进驻成都万象城。

法国高奢品牌Moynat将大陆第二店开在成都。

Gentle Monster等潮牌首进成都。

号称“牛排界的LV”、“五星好评骨灰级的牛排店”的茹斯葵牛排馆,也在今年9月于in99开业。

被誉为“加拿大第一专业运动品牌”lululemon,给成都热爱运动的小伙伴带来了新的选择。

受范冰冰和妮可基德曼青睐的法国著名珠宝品牌FRED也来到了成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为西南首店,世上历史最悠久的奢侈皮具世家Delvaux也在最近入驻太古里。

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进驻成都,越来越多的“时尚消费”滋生于成都,成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

2017年,成功跃居全球化与世界级城市研究机构“世界城市评级”Beta级,被美国米尔肯研究所评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第一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年来,成都还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城市第一名,被《财富》杂志列入15个全球最佳新兴商务城市,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内陆投资环境标杆城市。

目前,已有28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一连串的数据和荣誉证明,具备人居环境舒适、经济腹地广阔、商务环境优良等比较优势的成都,消费结构正不断优化升级,新经济蓬勃发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保障温饱到吃好穿好玩好,成都人不仅消费升级指数第一,生活幸福指数也将越来越高。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ID:inchengducn)综合成都商报、成都日报等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消费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