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收购东芝电视料推高负债率 海信称将共享供应链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7 18:48:35

每经编辑 张斯 王星平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在14日宣布收购东芝电视95%股权后,海信电视对此次收购发布了补充公告。11月16日晚,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电器”)发布了关于收购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股权的补充公告。

海信电器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TVS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对公司现有资产负债结构、收入规模、盈利能力以及各项财务指标产生一定影响。目前TVS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100%,纳入合并范围后将使本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相应上升,简单测算资产负债率将从40.02%上升至46.52%。

同时,海信电器指出,目前TVS公司净利润为亏损,其绝对值占本公司净利润比例为32.29%。未来,公司计划通过共享研发、供应链和营销资源等方式,使TVS公司降低成本、节约费用、扩大销售规模,实现收购整合效应,扭转其经营亏损的情况。但如果其未来经营情况不达预期,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对于此次收购TVS的目的,此次补充公告较之前有了更详细的阐述。海信电器表示,目前海信正在实施国际化战略,海信电视市场占有率已经进入全球前三,收购后将进一步加速海信电视的国际化进程。海信将通过与东芝电视共享供应链资源,提高东芝电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信 东芝 收购 供应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