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全渠道”将成新零售标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7 15:19:22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认为,新零售有很多创业的机会。未来没有线上的品牌商,也没有线下的品牌商,一定是“全渠道”的。

每经编辑 张明双    

Qq__20171117151542.thumb_head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 主办方供图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双11”狂欢刚刚过去,国内电商销售记录屡被刷新,马云所倡导的新零售也成为时下火热的话题。在2017全球天使投资峰会上,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认为,新零售带来了消费者结构、消费需求及消费模式等多方面的变化,这个领域有非常多的创业机会。

李锐表示,新零售使整个流通渠道发生了深刻变化,最火热的消费者是90后、95后,消费需求也在变化,很多70年代兴起的大品牌往下滑,实际上不是整体消费下降,而是消费者和消费沟通方式变了,在这种趋势下有非常多新的消费模式和消费的品类在崛起。

“电商投资已经走在零售趋势的前面,虽然线上流量依然在增长,但早期投资已经没有机会了。”李锐表示,过去两年线上流量越来越贵,投资人会发现线下流量远远便宜于线上,无论是普通购物还是本地消费,甚至于一些中介行业、共享出行,新的这一波更多是借用线下的流量,而不是跟众多的新创业者争夺线上流量,出现很多线下的品牌,线下新的消费模式在兴起,如共享单车。

因此李锐认为,新零售有很多创业的机会。未来没有线上的品牌商,也没有线下的品牌商,一定是“全渠道”的,这也将成为这个行业的新标签,必须通过各种形式收集用户的销售信息、购买信息和评论信息,基于这些数据不停地迭代和改进产品才有可能走向未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零售 全渠道 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