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无人驾驶概念股表现活跃 无人车量产时间再度提前

中国证券网 2017-11-17 14:03:42

Upload_1510898617950.thumb_head

17日盘中,无人驾驶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银江股份涨停,路畅科技大涨逾7%,中科创达、得润电子、四维图新等均走强。

上证报消息,11月16日,在百度世界大会现场,董事长李彦宏透露,百度计划在2018年7月底,与金龙客车合作实现L4级小型客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并在2019年与江淮、北汽,2020年与奇瑞共同推出L3级无人车。

15日,科技部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公布了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百度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入选。备受关注的是,借助Apollo计划,百度将无人车和自动驾驶产业化的时间点再度提前。

东方财富证券表示,科技公司的加入将对未来的造车模式产生重要的影响,参考百度与金龙明年计划推出的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模式,预计未来整车制造业在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干预下,模式将转变为由科技公司主导设计,整车企业辅助进行测试、生产、组装等后续环节。

投资机会方面,上述机构表示,无人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将带动车载传感器、摄像头、制动等配套软、硬件的需求快速上升,建议关注已经在智能汽车配套零部件有布局的企业如拓普集团(产品包括各类车用传感器)、 浙江世宝(产品包括电动助力转向器)。

东北证券指出,无人驾驶是人工智能在汽车及交通领域的应用落地,众多巨头军提前布局,建议关注在车载操作系统领域的优质标的,中科创达、东软集团;在高精度地图及车载芯片具有绝对优势的四维图新;在智能驾驶舱领域前瞻布局的索菱股份、路畅科技。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人驾驶概念股表现活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