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出台规定保护企业家产权 不得随意干预企业依法经营

人民日报 2017-11-17 09:29:54

人民网天津11月16日电 (记者靳博)记者从16日举行的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获悉:天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围绕企业家产权、自主经营权以及优化服务企业家等,8条政策举措力促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

《规定》要求严格区分个人财产和企业法人财产,严格区分涉案人员财产和家庭成员财产,严格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建立由市工商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保护企业家权益联系协调机制。制定出台知识产权保护地方法规条例。经认定存在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企业或个人,3年内不得承接政府投资项目、不得参与政府采购、不能获得政府奖励资助。各级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得随意干预企业依法经营活动。全面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凡目录清单之外收费一律不得执行,企业有权拒绝缴纳。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7日 02 版)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 保护企业家产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