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中国总裁:奥迪上汽联姻新车推出约需四年

一财网 2017-11-17 08:30:55

大众在中国的合资新三驾马车将驶向何方?11月16日下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Jochem Heizmann)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透露,奥迪和上汽的合作必须是在与中国的奥迪经销商达成一致共识的基础上推进,新车型推出约需四年,另外,大众目前和江淮汽车的合作,将只专注生产销售电动车。

奥迪上汽联姻在经销商共识上推进

奥迪和上汽的合作,可谓一波三折,峰回路转。一年前的2016年11月11日,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公司在德国狼堡签署了《在中国制造和销售奥迪品牌产品,销售奥迪品牌进口汽车,并提供相关移动服务的合作框架协议》谅解备忘录,双方有望成立合资企业(各持50%股份),引进奥迪品牌,并提供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移动出行服务等。

该框架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奥迪在国内的合资企业除一汽-大众外,还将新增上汽集团,不过这一合作很快激怒了一汽-大众奥迪在华的经销商。为安抚国内经销商,奥迪于11月30日发布公告,暂停与上汽之间的部分合作谈判。

“三十年甘苦与共。”海兹曼在出席广州车展前夕对第一财经记者说,大众和一汽、上汽结成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在谈及受到广泛关注的奥迪继一汽之后与上汽牵手合作的事项,海兹曼表示,奥迪和上汽的合作是在与中国的奥迪经销商达成一致共识的基础上推进,而和上汽具体会在哪些奥迪车型上会合作,还需要时间确定,但是大致推算下,新车型的推出大约需要四年左右时间。

“要一碗水端平。”大众汽车中国CEO冯思翰(Stephan Wöllenstein)在11月15日晚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这样阐述未来同一汽和上汽的合作。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大众汽车正式对外发布旗下全新SUV概念车“T-ROCSTAR”,成为大众SUV战略下第一款引入中国的SUV车型。冯思翰对记者表示,该车明确将由一汽-大众进行量产。

江淮大众将只生产销售电动车

对于另一位新加入的中国合资伙伴江淮汽车,海兹曼透露,大众与江淮合作投资的纯电动车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并将在同年下半年发布。未来江淮大众合资公司将推出全新品牌,该品牌下首款新车为SUV车型。

海兹曼介绍,大众将与江淮合作生产的主要是廉价电动车,和另两家在华合资伙伴上汽、一汽并不矛盾。未来一汽、上汽大众的纯电动车会先推出三厢车型。

海兹曼表示,江淮大众的第一代产品主要保证利用现有技术,确保兼容性,第二代通过纯电动车平台实现400-600公里续航里程。三家合资公司的产品将实现差异化,确保三家的投放策略覆盖不同细分市场。

海兹曼还透露,与江淮合作的电动车品牌会是一个独立品牌,也将在2018年推出。他强调,基于中国的法律法规,江淮和大众目前的这家合资企业将仅生产电动车,而两家中外车企在轻型内燃机上的合作,目前还没有明确,如果有进一步合作将在本次合资项目之外落实。

大众此前炫目2025年将在全球投入100亿欧元押注新能源,海兹曼介绍,通过和上汽、一汽、江淮三家合资推出新能源汽车,大众2020年在华新能源车销量目标是40万辆,2025年要达到150万辆。在今后2-3年内大众将推出15款新能源车,每年约实现5款车中国本地化生产,到2025年实现40款本地生产新洗能源车。

海兹曼强调,大众2025中国目标是由三家合资公司合力完成,大众的目标是在没有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情况下也能实现盈利。未来2-3年内,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将承担大部分销量任务,江淮大众承担小部分。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