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雷诺CEO:将减少对欧洲依赖 中俄成为新增长点

环球网 2017-11-17 08:13:25

据外媒11月14日报道,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制定了相对保守的战略,至2022年,市场营收的来源从主要依赖欧洲市场转向开拓国际市场,重点放在中国与俄罗斯市场。

在新的名为“驱动未来”(Drive the Future)的新计划的领英下,雷诺在2017年实现营业额700亿欧元,较2016年增长40% ;平均营业利润率7%,2016年同比为6.4%。在雷诺、达契亚和拉达每年近40%的年销售增长率、500万辆的销售佳绩中,60%的销售量来自国际市场,其中包括中国的年度汽车销售量增至55万辆。2016年,雷诺在中国销售了3.5万辆汽车。

戈恩10月表示:“‘ 驱动未来’是一个增长计划,旨在深度挖掘全球范围内的细分市场,实现全球性盈利平衡和可持续增长。欧洲市场的重要性将逐渐下降,但其利润支柱的地位仍无可撼动”。

预计在实施此计划的过程中,销量将保持在年产180万台,在欧洲销售的车型造价成本更高,以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和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要求。巴黎IHS Markit公司欧洲轻型汽车生产商高级分析师Ronan Noizet说:“如果其他市场无利可图的话,欧洲市场的技术提升就失去资金来源了”。

雷诺还将增加电动汽车的车型数量,并计划通过混合动力技术将其一半的车型电气化。与此同时,它将通过减少柴油发动机车型的数量来减少内燃机的产品数量。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戈恩满怀期待。雷诺计划2022年前将推出七款车型,其中包括三款纯电动车和一款新型SUV。雷诺首席执行官Stefan Mueller表示:“中国市场是我们的重中之重”。然而分析人士认为,雷诺可能难以在中国实现目标,因中国市场整体增长放缓,且国内汽车制造商虎视眈眈,企图从利润丰厚的SUV市场分一杯羹。IHS Markit驻伦敦的首席分析师Namrita Chow表示:“SUV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与之前相去甚远”。 IHS预测,到2022年,雷诺在中国的销量将略低于20万辆。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