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小蓝单车前惠州组装厂:5月后即已停止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7 01:18:5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文多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文多

11月16日傍晚,财经媒体36氪发布了一篇文章,文中称小蓝单车创始人、CEO李刚通过36氪发布声明称: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今后将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文中对用户方面的问题,已有交代,但供应商方面是否有欠款并未过多提及。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相关供应商,但并未获得被欠款的回应。

今年4月7日,全球著名芯片设计厂商台湾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发科)在官方微博自曝:每一辆小蓝单车(Bluegogo)中都内置了联发科MT2503芯片,借助它进行定位、发送和传输。

近日,小蓝单车被曝出拖欠供应商近2亿元的消息。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1月16日上午就此采访联发科方面。11月16日下午,联发科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我们是通过加值经销商为小蓝单车提供产品服务。所以我们和小蓝单车之间不存在积欠货款的问题。我们和不同厂商的合作仍持续进行中,市场上对于MT2503方案仍有高度的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多方查询了解到,小蓝单车此前在惠州的组装厂是华庆健身科技(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庆自行车厂)。《南方都市报》2017年2月也曾报道,华庆自行车厂原来主要做国际客户订单,但是后来划分出1条生产线供货给小蓝单车。

华庆自行车厂目前跟小蓝单车的合作情况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了惠州华庆自行车厂的公开电话,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之前的确是小蓝单车的组装厂,但是已经很久没做他们的自行车了。随后,记者联系到惠州华庆自行车厂负责安排生产的刘小姐,她表示今年5月份之后工厂就不再给小蓝单车代工了。对于不再代工的原因,刘小姐仅称,“因为我们自己的订单都做不过来。”当记者询问小蓝单车是否欠华庆自行车厂货款时,刘小姐未再回复。此后,记者多次致电,但电话无法接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