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谁是今年财富管理“扛鼎者”这场头脑风暴不见不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7 01:18: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肖 乐 每经编辑 王可然    

10.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肖 乐 每经编辑 王可然

“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要赢得好的声誉需要20年,而要毁掉它,5分钟就够了。如果明白了这一点,你做起事来就会不同了。”

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和经济环境的改变,国内金融机构正面临着新的变局和转型。但唯一不变的是,一个企业要赢得良好声誉和口碑,离不开专业和专注。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金融发展论坛暨金融金鼎奖颁奖礼将在北京举行。届时,众多学术界大咖,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高管将针对金融业转型发展之路、新时期财富管理机会等议题发表精彩观点。

此外,论坛还将发布2017中国财富管理白皮书,纵览一年以来行业发展状况,展望未来发展大势。

转型,是今年金融业共同主题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匹配的,必然有一个现代化的金融体系。在金融业也要追求现代化的大背景下,银行牵手金融科技,发展普惠金融;保险回归保障本源,力拓长期保障;信托突出主业,着力化解风险……转型,无疑是2017年金融业共同的主题,也是这一年最深刻的背景板。

与此同时,金融领域防风险也被时刻强调。在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抓好金融体制改革。促进金融机构突出主业、下沉重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防止脱实向虚。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整顿规范金融秩序,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转型发展和金融强监管并举,我国金融业正进入一个新时代。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金融机构如何保持自身优势,积聚发展新动能,实现变革与稳定增长?在即将举行的2017金融发展论坛上,众多行业大咖集体“碰撞”出的智慧火花,或许能给出全新的答案。

扛“鼎”,是对企业行业声誉点赞

与此同时,连续举办了七届的金鼎奖也将继续登场。金鼎奖评选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金融行业评选,专门针对银行、保险、信托、财富管理等领域而设定,以其在中国财富管理角度对金融业发展新趋势把握的专业与专注,一直获得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可。

此次金鼎奖评选将联合权威学术单位,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多个维度考量该领域机构在一年内的各方面表现,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为中国高端投资者提供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

在银行领域,将从管理规模、收益水平、团队素质、市场认可度等维度,评选出年度最佳财富管理银行、年度最佳区域银行等奖项。在保险领域,将从服务方式、偿付能力、社会责任、收益水平等维度,评选出最佳银行保险服务商、年度最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奖项。在信托领域,将从净资本、信托资产质量、盈利水平等维度评选出年度高成长性信托公司等奖项。

随着人均收入以及居民理财意识的提高,财富管理早已成为刚需。银行、保险、第三方理财、互联网金融,“管钱”的机构百花齐放,对于投资者而言,很难全面了解一家金融机构的管理水平、团队实力。金鼎奖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七届,行业广泛参与,通过层层评选的机构无疑得到了市场认可,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选择财富管理机构时一份极具参考价值的榜单。

“力拔山兮气盖世”,人们常常用“扛鼎”一词比喻有大才,能担负重任。那么,本届金鼎奖,谁将成为“扛鼎者”,敬请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