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感染几率这么高, 公司:别怕,我们有癌症疫苗! 机构会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7 00:01: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如果说有一种病,不管男女,感染的几率高,你会不会感到紧张呢?

或许机构投资者们正是知道预防这种病的投资价值,于是便大举调研了能够预防这种病的公司——智飞生物(300122)。

11月15日,中泰证券、中再资产、鹏华基金、IDG资本等十余家机构调研了智飞生物。公司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是全球15至44岁女性中第二大高发癌症。HPV即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一项基于美国人群的研究显示,有性行为的男性和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几率高达 85%-90%。在我国,平均下来每天约有84人因罹患宫颈癌而死亡。

公司称,公司独家代理的默沙东公司的四价HPV疫苗产品是全球第一个癌症疫苗,部分省区市场已开始接种,反响非常强烈,比如重庆11月13日打出了该疫苗在中国内地获批后的第一针。另外,公司还透露,目前已完成招投标的7个省市都将开始陆续接种。

此外,公司称,默沙东“佳达修”系列(4价和9价)宫颈癌疫苗2016年合计销售额22亿美金(不包括欧洲地区),4 价过往销售达到 15 亿美元。结合疫苗招投标进展及销售特点,预计四价HPV疫苗对公司2017年的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但2018年开始公司的经营业绩值得期待。

东兴证券认为,此次四价 HPV 批签发的快速获得也预示着公司业绩爆发元年正式启动,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低谷之后的爆发性增长只是起点,未来几年高速增长将会持续,暂不考虑公司目前研发管线中的预防性微卡以及即将获批的代理五价轮状病毒疫苗, 东兴证券预计智飞生物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4.43亿,12.23亿以及17.05亿元,同比增长1286%,176%以及39%。

10月1日~11月16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16日更新

10月1日~11月16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苏宁云商在上述期间,共获36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1月16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