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帮扶贫困学子 入选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

2017-11-16 21:52:21

11月16日,由人民网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机构协办的“2017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央部委相关领导、扶贫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碧桂园等优秀扶贫企业和贫困县域的多位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以“开放姿态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为主题,挖掘精准扶贫成功案例,共享扶贫故事、共商扶贫模式、共建扶贫方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顾过去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多年的扶贫实践,中国成功走出一条特色减贫道路,也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书写下许多扶贫帮困的感人故事。

从以前的自卑、拘谨、胆怯变得自信、阳光,高中生秦黎明作为被帮扶对象,在报告会现场亲身讲述他在全免费民办高中——广东省佛山市国华纪念中学的故事。

秦黎明来自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一个贫困家庭,妈妈因恶性肿瘤失去了左腿,花光了所有积蓄,爸爸靠卖苦力一天挣几十块钱维持家庭生计。去年中考,他的成绩超过了当地重点中学优班的录取线,却为学费犯了愁。

在他濒临失学之际,姑姑带来了国华纪念中学的招生信息,这所学校专门招收家庭贫寒但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不仅资助他们全免费读高中,还会一直资助到大学、研究生、博士阶段。

国华学子秦黎明在报告会现场演讲

国华纪念中学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于2002年出资2.6亿创办,即将迎来建校十五周年。“这所学校太漂亮了,这里有绿草鲜花,更重要的是,教室的每个课桌里还配有电脑,这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就是梦中的天堂。”报告会现场,秦黎明这样形容自己第一次进入国华的感受。不但如此,国华的学生们还与有机会与青年导师李开复、经济学家许小年、歌唱家关牧村、奥运冠军杜丽庞伟夫妇等社会知名人士座谈交流。

在国华纪念中学,学生的学习、生活、交通等一切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人均培养费用25万元,学生在这所重本率达到95%的学校学习生活,家庭的命运也因此被改写。而他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优质的免费教育资源,还有不断提升的思想高度和人生境界,使这些寒门学子从思想、精神上彻底脱贫。

15年间,国华纪念中学已在在全国28个省市区、23个民族,共招收贫困学生2747名学生,其中硕士547人,博士76人,学子们散布海内外的各行各业。2016年6月,国华纪念中学校友会、校友基金会成立,首期已筹得60多万款项用于回报社会。

国华纪念中学校门

除了国华纪念中学之外,杨国强、杨惠妍父女和碧桂园还开展产业扶贫、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等精准扶贫项目,目前累计捐赠超过33亿元。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16日,由人民网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机构协办的“2017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央部委相关领导、扶贫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碧桂园等优秀扶贫企业和贫困县域的多位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以“开放姿态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为主题,挖掘精准扶贫成功案例,共享扶贫故事、共商扶贫模式、共建扶贫方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顾过去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多年的扶贫实践,中国成功走出一条特色减贫道路,也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书写下许多扶贫帮困的感人故事。 从以前的自卑、拘谨、胆怯变得自信、阳光,高中生秦黎明作为被帮扶对象,在报告会现场亲身讲述他在全免费民办高中——广东省佛山市国华纪念中学的故事。 秦黎明来自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一个贫困家庭,妈妈因恶性肿瘤失去了左腿,花光了所有积蓄,爸爸靠卖苦力一天挣几十块钱维持家庭生计。去年中考,他的成绩超过了当地重点中学优班的录取线,却为学费犯了愁。 在他濒临失学之际,姑姑带来了国华纪念中学的招生信息,这所学校专门招收家庭贫寒但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不仅资助他们全免费读高中,还会一直资助到大学、研究生、博士阶段。 国华学子秦黎明在报告会现场演讲 国华纪念中学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于2002年出资2.6亿创办,即将迎来建校十五周年。“这所学校太漂亮了,这里有绿草鲜花,更重要的是,教室的每个课桌里还配有电脑,这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就是梦中的天堂。”报告会现场,秦黎明这样形容自己第一次进入国华的感受。不但如此,国华的学生们还与有机会与青年导师李开复、经济学家许小年、歌唱家关牧村、奥运冠军杜丽庞伟夫妇等社会知名人士座谈交流。 在国华纪念中学,学生的学习、生活、交通等一切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人均培养费用25万元,学生在这所重本率达到95%的学校学习生活,家庭的命运也因此被改写。而他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优质的免费教育资源,还有不断提升的思想高度和人生境界,使这些寒门学子从思想、精神上彻底脱贫。 15年间,国华纪念中学已在在全国28个省市区、23个民族,共招收贫困学生2747名学生,其中硕士547人,博士76人,学子们散布海内外的各行各业。2016年6月,国华纪念中学校友会、校友基金会成立,首期已筹得60多万款项用于回报社会。 国华纪念中学校门 除了国华纪念中学之外,杨国强、杨惠妍父女和碧桂园还开展产业扶贫、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等精准扶贫项目,目前累计捐赠超过33亿元。
桂碧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