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茅台公告提醒投资者理性;智慧农业、同洲电子控股股东股权遭司法冻结;多家公司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6 22:13:37

11月16日晚,多家公司发布公告。中国核建前十月新签合同627.9亿元,同比增长逾两成;中国神华1-10月完成煤炭销量3.63亿吨,同比增长12%;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市场过高的估值不代表公司态度,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智慧农业、同洲电子两家公司股东股权遭司法冻结;同时,还有包括云铝股份在内的多家公司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

热门事件

【中国核建:前十月新签合同627.9亿元 同比增长逾两成】11月16日,中国核建晚间公告,公司今年前10月新签合同额627.9亿元,同比增长20.55%。主要业务板块工业与民用工程合同额同比增长34%,保持稳步增长;军工工程板块合同额同比增幅达207%,增长较快。截至10月,中国核建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30.54亿元。

【中国神华:1-10月完成煤炭销量3.63亿吨 同比增长12%】11月16日,中国神华披露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公司商品煤产量2380万吨,同比下降6.3%,1-10月累计产量2.45亿吨,同比增长2.7%;10月份,煤炭销售量3440万吨,同比下降3.4%,1-10月累计销量3.63亿吨,同比增长12%。

【贵州茅台:市场过高的估值不代表公司态度 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11月16日,贵州茅台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关注到近期关于本公司的媒体报道和研究报告比较集中,本公司为此进行相关情况说明并提示如下:最近市场上的一些讨论和观点,尤其是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近期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将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也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

【证监会:三诺生物等3家公司并购重组获通过】证监会网站消息,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63次会议于2017年11月16日上午召开。审核结果公告如下: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重大披露

【银江股份:与阿里云战略合作拓展智慧交通及城市大脑业务】11月16日,银江股份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阿里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智慧交通及城市大脑领域展开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云产品及业务的多方面密切合作,通过共享各自领域的优质资源,深度整合双方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拓展市场。

【佛山照明:拟1.44亿元参与国轩高科配股】11月16日,佛山照明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1.44亿元参与国轩高科配股,公司现持有国轩高科3496.58万股,持股比例3.99%,预计此次可获配股份1048.97万股。国轩高科日前公告,拟按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募集资金不超36亿元。

【江南嘉捷:连续8个一字涨停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11月16日,江南嘉捷16日晚公告,公司股票11月15日、11月16日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止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智慧农业: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占总股本的26%】11月16日,智慧农业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江动集团持有的3.70亿股公司股份被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7年11月13日至2020年11月12日。截至目前,江动集团共持有3.70亿股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058%;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3.70亿股,占江动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6.058%。

【同洲电子:实控人股权转让现波澜所持100%股份 被司法冻结】11月16日,同洲电子晚间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中登公司系统查阅到,控股股东、实控人袁明所持公司100%股份,即1.23亿股于14日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至2020年11月13日,并于15日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轮候期限36个月。公司此前曾公告,袁明拟约15亿元向小牛龙行转让全部股份,并抵偿对小牛龙行8.7亿元欠款,随后深交所对此事项下发了关注函。

限售股解禁

【福达股份:4.42亿股限售股27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74.69%】11月16日,福达股份晚间公告,公司4.42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11月27日起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74.69%。此外,公司还公告,11月15日,控股股东福达集团将其持有的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4%)质押给中国银河作为补充质押,将其持有的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5%)质押给银河证券作为补充质押。

【云铝股份:逾20%股份21日上市流通 财通基金拟减持不超3%股份】11月16日,云铝股份公告称,公司将有5.31亿股限售股份于11月21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20.38%。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系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涉及股东包括财通基金等7位。其中,财通基金计划未来三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7820.5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财通基金现持股6.62%。盘面上,云铝股份今日一路下挫,收跌9.75%报9.9元。

【海联金汇:公司12.86%股份将解除限售】11月16日,海联金汇晚间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部分限售股份将上市流通,此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1.61亿股,占总股本的12.86%,上市流通日期为11月20日。

【印纪传媒:逾13亿股限售股20日起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74.24%】11月16日,印纪传媒晚间公告,公司将有13.14亿股限售股份于11月20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74.24%。解除限售股份系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份,涉及股东3户,分别为公司董事肖文革、印纪华城及印纪时代。

【博迈科:3617万股限售股22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15.45%】11月16日,博迈科晚间公告,公司3617万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11月22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5.45%。其中包括光大金控持有的1250万股(占总股本5.34%)、博大投资持有的1073万股(占总股本的4.58%)。

重大合同

【中粮地产:下属企业逾37亿元苏州摘地】11月16日,中粮地产晚间公告,公司间接持股50.1%企业苏州相之悦,16日以37.31亿元竞得苏州市苏地2017-WG-39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宗地包括两块地,分别为用地面积8.36万平方米的商服用地及用地面积9.43万平方米的城镇住宅用地。

【宁波建工:子公司联合体中标3.93亿元PPP项目】宁波建工11月1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市政集团(牵头人)与金建投资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巫溪县红池坝景区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古路互通至红池坝快速道路工程一期)PPP项目,项目总投资3.93亿元。

【粤水电:联合中标5.97亿元截污次支管网工程总承包项目】粤水电1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今日收到《中标通知书》,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与上海市政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为“东莞市东城东部片区截污次支管网工程总承包”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5.97亿元,项目计划工期12个月。

【镇海股份:预中标5.5亿元项目】镇海股份11月16日晚公告,11月16日,招标人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公示了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第五标段的中标候选人,公司被确定为第一中标候选人,项目计划工期634天,公司投标报价为5.5亿元。

并购重组

【光明地产:出售东恒海鑫置业 增加扣非后净利9.4亿元】光明地产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江苏东恒海鑫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苏州锦润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人民币218254.092134万元竞价成交。本次交易已完成,经初步测算,预计本次交易将为上市公司2017年度增创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人民币9.4亿元,东恒海鑫已不再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企业。

【久其软件:拟配股募资12.45亿元收购上海移通 明起复牌】久其软件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配股方式募集资金不超12.45亿元,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久其科技持有的上海移通49%股权、支付公司收购上海移通51%股权第二期对价款并补充流动资金,配售比例为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公司股票11月17日起复牌。据久其软件今年1月公告,公司与久其科技合计14.4亿元分别受让上海移通51%股权和49%股权。

【长城影视: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购买股权】16日,长城影视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乐意传媒、韩伟及顾长卫等6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的首映时代87.5%股权,作价10.59亿元;股票明日复牌。

【联明股份:拟3.8亿控股骏和实业 介入冷链物流领域】联明股份公告,公司拟5000万元收购宏达商贸、四季物流港、冠辉食品合计持有的骏和实业12.29%股权,同时向骏和实业增资3.3亿元。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骏和实业51%股权。通过投资控股骏和实业,公司的物流服务业务将拓展至冷链物流领域,业务区域将进一步扩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物流服务业务的规模和持续盈利能力。

增减持

【九强生物:三名股东合计减持公司4.23%股份】11月16日,九强生物公告,股东程辉于2016年7月5日至2017年11月7日,减持公司股份717.9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43%;股东刘希于2017年11月14日,减持公司股份700万股,占总股本1.40%;股东罗爱平于2017年11月14日,减持公司股份700万股,占总股本的1.40%。

【海利生物:两股东拟清仓减持合计5.09%股份】11月16日,海利生物公告,持股2.47%的股东Navigation计划在六个月减持不超15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47%;持股2.62%的股东百灏投资拟减持不超1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62%。

【红阳能源:股价持续下挫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1亿元】红阳能源16日晚公告,为稳定股价,公司控股股东沈煤集团计划自11月16日起至2018年2月15日,在公司股票价格低于7.4元/股时,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择机增持不超1亿元。

【吉林化纤:拟募集资金22亿元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过7000万股】11月16日,吉林化纤公布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39,380万股(含本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12万吨生物质短纤维项目、1.5万吨差别化连续纺长丝一期工程项目和6万吨莱赛尔纤维项目。此外,化纤集团计划自2017年11月21日起拟增持吉林化纤股份数量不超过7,000万股。本次增持计划所需的资金来源为其自筹取得。

【平煤股份:控股股东方面拟减持】平煤股份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平顶山制革厂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82,4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58%。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个月内,制革厂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82,458股;减持比例为总股本的0.0458%。

图片来源:PEXELS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并购重组 公告 限售股解禁 重大披露 重大合同 增减持 司法冻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