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保障供暖季燃气供应 北京燃气煤改气项目进展迅速

中国证券报 2017-11-16 09:49:41

11月15日,北方供暖季到来,北京燃气集团多举措保障供暖季天然气供应,煤改气项目进展迅速,目前完成管线建设3665公里,涉及供暖的管线已基本建设完成。分析师预计,2020年京津冀地区“煤改气”的市场需求潜力在200亿立方米以上,城市燃气、管道工程、天然气分销等下游公司将直接受益。

Upload_1510796976868.thumb_head

保障供暖季燃气供应

为确保冬季天然气的稳定供应,北京燃气和中石油签订了供销协议,中石油将确保北京市采暖季的供气。

供暖期间,北京燃气将启运市内3座LNG应急气源储备站,解决应急情况下的全市70余座站点供气保障问题。

此外,北京四大燃气热电中心最后一个项目东南热电中心三期燃气机组项目11月初开始168小时实验。随着四大热电中心的收官,北京城六区供暖将全部实现燃气化。

随着燃气消费的迅速增长,燃气企业全力以赴保供应。数据显示,1-9月天然气产量、进口量、消费量分别为1088亿立方米、644亿立方米、1677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0.8%、26.5%、18.44%。分析师预计,四季度旺季天然气消费量高增长较为确定,利好相关燃气企业。

今年上半年,北京燃气实现营业收入近200亿港元,售气量约72.22亿立方米。

煤改气工程进展迅速

根据要求,2020年北京市平原地区基本实现无煤化;天津市除山区使用无烟型煤外,其他地区取暖散煤基本“清零”;河北省平原农村地区取暖散煤基本“清零”。在此背景下,京津冀煤改气建设加速。作为北京地区“煤改气”工程的实施企业,北京燃气煤改气相关项目包括农村煤改气、锅炉煤改气、镇镇通,共计338项。截至目前,完成管线建设3665公里,涉及供暖的管线已基本建设完成,完成调压站(箱)397座,煤改气工程已基本实现通气。

2017年,北京燃气的农村煤改气工程覆盖通州、大兴、房山等10个区44个镇约13.7万户,配套建设各类型燃气管线总长约3400公里。同时,锅炉煤改气推进顺利,工业企业基本实现无燃煤,远郊区平原地区10蒸吨及以下以及建成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基本淘汰。

随着“煤改气”的推进,能源结构不断调整,天然气在北京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大幅增高,天然气消费大幅增长。分析师预计,2020年京津冀地区“煤改气”的市场需求潜力在200亿立方米以上,城市燃气、管道工程、天然气分销等下游公司将直接受益。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障供暖季燃气供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