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发改委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6 08:21:13

【宏观】发改委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范围

1、央行:10月,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万亿元;货币市场成交共计5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9%,环比下降23.9%;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8.2万亿元,日均成交4805.07亿元,同比减少11.36%,环比增加3.65%。

2、发改委:已确定将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范围,其中既有中央企业,也有地方国有企业;目前,正在抓紧指导试点企业制定实施方案。

3、发改委:10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666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高技术等领域。下一步价格监管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煤炭市场价格监管,二是商品房销售价格监管。

4、发改委:煤炭、商品房将是下一步价格监管重点;要研究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年底我国共享经济交易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限制;电商快递外卖等领域推行绿色物流实施方案正在研究。

5、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积极推进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效探索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引导子公司层面改革的同时探索在集团公司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根据不同企业功能定位,逐步调整国有股权比例。

6、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全球经济总体向好,2017年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第一次全球主要的经济体都出现了正增长,但需要注意几个挑战,尤其是需要高度警惕就是全球的贸易保护,明年这个问题会继续发酵。

7、新华社:近期一些上市国企宣布停牌,公告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或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引发市场对国企混改的预期升温。不过,从三季报看,伴随改革向纵深推进,包括国企在内的部分上市公司仍然存在阶段性经营困难,需要高度关注相关风险。

8、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构建楼市长效机制离不开住房定位。十九大报告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写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章节,奠定了今后楼市调控的主基调。目前来看,政策面、资金面、市场面均已开启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的窗口。

9、证券日报:今后一段时间内,金融监管部门将根据经济基本面和市场供求变化,充分发挥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的作用,把握好去杠杆与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之间的平衡,继续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10、央行:周三进行了1600亿元7天期、1400亿元14天期和3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和2.90%。当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为连续第四日净投放。

【行业】科技部公布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1、央视财经: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工信部:加快推进5G商用进程;大力推动工业企业内网、外网改造升级,构建标识解析和标准体系。重点推动国家、企业两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

3、发改委: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实现市场交易额达到了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平台企业的数量超过1000家。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预测到今年年底,我国共享经济的交易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

4、发改委:上海港、天津港、宁波舟山港和青岛港将从2018年起,下调外贸进出口集装箱装卸费用,下调的幅度在10%到20%左右,每年可降低进出口物流成本约35亿元。

5、邮政局:1-10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11.4亿件,同比增长29.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871.8亿元,同比增长25.7%。10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7.5亿件,同比增长23.8%;业务收入完成446.8亿元,同比增长18.8%。

6、财政部:印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2017年度执行方案。执行方案实施后,预计免征进口税收23亿元。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落实工作,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7、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推动5G安全、智慧发展,需要全球产业界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要进一步增进共识,加快推进商用进程;深化应用,促进融合创新发展;保障安全,构建安全可靠生态。

8、新华社:海洋局和深交所搭建平台助力涉海企业融资。海洋局沈君表示,开展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意在搭建海洋中小企业与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交流、合作与对接平台,有效破解涉海企业融资渠道单一等问题。

9、工信部乔跃山:目前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具备一定发展基础,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缺乏对VR技术特性与系统工程层面的研发投入;二是优质的虚拟现实内容应用不足;三是产业生态尚未成型。

10、中新网:武汉举行第三批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国际友城专场,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22个友好城市与该市签订27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18亿元。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高端医疗等多个领域。

11、财政部印发了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2017年度执行方案。执行方案实施后,预计免征进口税收23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资讯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